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威县支行开展支付清算系列学习活动

2022-02-16 17: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规范日常支付清算业务操作,提升业务处理质效,优化业务处理流程,中国银行威县支行组织柜员开展支付清算系列学习活动,每周四利用班后开展支付清算专题学习。

督导推动,组织学习,夯实业务基础。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每周固定时间集中学习。先后学习了跨境汇款小百科,支付清算业务大讲堂,支付清算业务快问快答系列业务知识。要求柜员用好小百科工具,“哪里不会点哪里”,在使用中逐步提升业务素质,夯实业务基础。

班后讨论,桌面推演。柜员提出业务疑惑,由业务经理牵头,利用好支付清算大讲堂44项制度的PPT,边看边讨论,做好业务案例的推演和剖析,将日常工作中易出现的业务问题和应注意的重点事项结合案例进行分析,在学习中探讨,在探讨中总结,努力增强柜员制度掌握力,提高柜员业务操作合规性。

利用支付清算快问快答,做好业务重检。通过每期的支付清算快问快答,规范业务操作,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对不规范业务进行整改,切实防范操作风险。

通过近一段时间组织学习,该行柜员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清楚掌握支付清算监控要点和处理要求。对提高柜台风险防范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该行业务安全高效运营提供有力保障。(张晓春)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