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召开评级授信制度分享交流会

2022-02-18 17:1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发挥评级授信业务对风险源头的防控作用,夯实分行“十四五”业务发展基础。近日,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组织召开评级授信制度分享交流会。会议主要围绕评级授信问题剖析、制度讲解、经验分享等内容,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个层面对分行评级授信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分行评审处总结了历年评级授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新的评级授信体系,从评级授信制度文件、实际操作难点和特殊事项处理等多方面内容入手,按照审慎合规原则,由浅入深对评级业务操作规范、授信额度核定标准、评级授信报告撰写进行了讲解。特别强调在集团客户授信核定方面,要做到了解企业实际控制人,抓集团核心业务板块、大力拓展政策性业务等要求。

同时,会上总结分享了总行和兄弟分行在评级授信方案核定及结果运用等方面好的做法。大家围绕平时工作中的模糊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业务开展中的疑难点得到较好解决。

会后,分行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工作总要求。不断完善制度长效学习机制,以制度为准绳,严格把控合规风险,提升全行经营质效,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支持河北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玥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