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曹妃甸自贸区分行成功叙做河北自贸区首笔跨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业务

2022-02-21 10: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银行曹妃甸自贸区分行成功叙做河北自贸区首笔跨境汇款直入账业务。

2022年,中国银行“中银跨境汇款直通车”系列产品推出“汇入汇款直入账特快专列”,跨境汇款汇入汇款直入账产品是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外管局“多措并举推动外汇便利化的政策,简化业务处理流程”推出的全球结算服务,中国银行曹妃甸自贸区分行坚持落实“服务涉外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外管局、自贸办,迅速反应、上下联动,向外贸企业广泛宣传业务优势,推动跨境贸易经常项目项下资金收付便利化落地实施,为区内外贸企业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

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位于曹妃甸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正处于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企业与银行距离较远,交通不便,为企业外汇业务办理带来困难,开通境汇入汇款直入账业务后,能够实现汇入汇款从逐笔人工审核处理到智能审核、直接入账,客户无需再跑银行,极大地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了业务处理效率,便利了企业外汇业务办理,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中国银行曹妃甸自贸区分行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以创新科技引领业务发展,推动结算交易处理科技化、数字化,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多更便利化金融服务,为河北自贸区的快速发展持续贡献中行力量。(史星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