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石家庄分中心开展反诈专题讲座

2022-02-22 09: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保障员工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与反诈宣传工作能力,2月16日,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石家庄分中心特开展反诈专题讲座,并邀请石家庄长安区反诈中心张警官做培训嘉宾。

培训会上,张警官结合近年来的真实案例,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与特征、专业反诈知识与当前国家反诈工作形势,详细讲解了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从事网络犯罪活动的法律后果与金融机构的反诈责任等。通过播放《断卡行动》宣传片,张警官着重强调了银行从业人员在展业过程中尽职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他表示,银行从业人员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做好反诈防骗宣传工作,并积极协助警方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时刻提高警惕,留意业务办理时的反常现象,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反诈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生信用卡石家庄分中心全体员工的的反诈防骗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为民生信用卡石家庄分中心的反诈防骗宣传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工作建议。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石家庄分中心将积极践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持续做好面向广大群众的宣传防范工作,敏捷高效、用心服务,着力提升反诈工作质效,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和社会环境贡献民生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