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3月1日后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

2022-02-23 14:26:20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罗知之)2月22日晚间,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优化条码支付服务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指出,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此外,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随后,微信、支付宝均做出回应称,个人收款码可以继续使用,将陆续邀请用户升级。

《公告》提出,第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精准和便捷的支付服务。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用户使用“个人经营收款码”,服务不减、体验不变,赋码过程免费,并可享受更高效的交易对账等服务。

第二,现行“个人收款码”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

第三,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会员单位要畅通渠道,加强对用户的沟通和解释,避免不法分子借机诈骗。

微信回应表示,2022年3月1日之后,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同时,结合用户收款情况,将陆续通过微信收款助手消息通知等方式发出邀请,在用户自愿情况下提供个人经营收款码,免费领取物料码牌,还能享受经营账本、经营分析等更多权益和服务。用户如果希望申请,“收款小账本”首页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申请入口,申请完成后可享受同等待遇。同时,用户原有个人收款码不停用、不关闭、功能不变。

支付宝回应称,2022年3月1日之后,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享受包括提现免费等一系列现有服务。2022年3月1日起,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可升级“个人经营收款码”,升级过程完全免费。升级后,原有的收钱免费、提现免费等权益将继续享有,还将会享有更高的“敢收敢赔”保障额度等权益。

此外,支付宝将结合用户的收款特征,对用户发出个人收款码升级邀请,在尊重用户选择的前提下,提供个人收款码升级服务。同时,用户原有个人收款码不停用、不关闭、功能不变。用户如果希望升级,也可在“商家服务”首页相关入口提交申请,升级完成后可享受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