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河北分公司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年度会议

2022-02-23 16:5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监管机构和总公司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求,推动河北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目标和政策得到有效落地实施,2月21日,河北分公司召开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务)委员会工作会议。分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分公司发展的关键之年。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不仅是当前更是未来一个阶段的重要工作,公司的发展与消保的关系应当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因此要把消保工作作为2022年度重要工作进行持续推动,要围绕以下五点要求,推动消保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持续完善消费纠纷化解机制,更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细则和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管理办法,制定2022年消保工作计划,完善投诉处理流程。成立以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渠道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消保工作小组,建立工作例会制,定期研判消保投诉案件,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

二是强化日常管理,新员工及新任干部需完成消保制度培训方能上岗,通过线上、线下培训方式强化员工消保意识和投诉处理能力。强化首问负责制,每月通报消保工作情况。

三是强化联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与风险防范工作要不断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分支机构之间采取横向配合和纵向推动的方式,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四是深化金融知识宣传,以客服中心为主要宣传阵地,辅以户外宣传。客服中心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警示案例、张贴宣传海报,户外发放宣传手册、折页提升公众认识度,构建常态化消费者权益宣教机制。

五是建立老年人特殊服务机制,建立银发驿站和老年人绿色服务通道,化解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解决老年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