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开展“维C行动” 做人民财产的守护者

2022-02-28 15:5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近日,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维C 行动”,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常见金融骗局,提醒消费者防套路、防金融诈骗、防代理退保骗局,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金融宣传手册。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供图

活动期间,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的10 多名员工在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南楼社区内进行反诈宣传,通过向过往群众派发印有金融常识的折页进行宣传“套路贷”“教唆投诉中介真相”“警惕退保退费陷阱”等主题金融知识,将金融风险免疫力注入小微人群、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对于这次的公益活动,参与的消费者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了解了很多金融知识,还对集资诈骗、保险诈骗、网络诈骗、电话诈骗有了更为详细地了解,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员工讲解深入浅出,以案例为切入点,更加让人印象深刻。

QQ截图20220228125244.jpg

志愿者向居民宣讲金融知识。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供图

“维C 行动”是平安普惠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与保护,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识别与抵御能力的公益项目,旨在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对于金融风险的免疫、识别、止损能力。随着技术进步和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消费者在享受金融创新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更复杂多变的风险隐患。

金融服务和创新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加强金融服务与创新应当高度关注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将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平安普惠陆慧融致力于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未来,平安普惠唐山分公司将持续在普及金融常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方面持续发力,为创造更健康、规范、良性的金融环境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