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栾城联社“四个到位”实现存贷两旺

2022-03-04 17:2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image.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2022年“开门红”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发展基础,栾城联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专注主业、回归本源,采取“四个到位”有效措施,赢得开局存贷两旺。截至2月27日,各项存款余额达134.03亿元,较年初增长10.11亿元,完成“开门红”任务的120.42%;各项贷款余额达96.57亿元,较年初增长4.31亿元,完成“开门红”任务的149%。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全辖从上到下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存款是立社之本,贷款是发展之源”理念,一手抓存款吸收,一手抓贷款拓展。党委班子按片区分包网点、客户部,班子成员带领包片部室经理深入基层一线,按周开展督导,网点与网点、客户部与客户部之间广泛开展存贷款竞赛活动。专门成立“开门红”督办小组,按日对任务进度进行通报督导。通过盯紧任务目标,加强督导、强化执行,有效激发和调动了全体员工积极性与主动性,营造了全员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二是谋划部署到位。成立“开门红”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工作考察调研基础上,细化分工负责,对任务目标、活动步骤、考核方式、奖励方式等进行了提前详细谋划。活动方案在2021年11月份下发,12月份即开始进行宣传回访,在存款目标设定上,充分考虑各机构的区域经济环境、历年增长、所辖社区数量、人员配置及增长潜力,并结合网均、人均等因素,科学测算、整体谋划,提升营销精准度,提升了工作开展质效。在贷款拓展中,该联社积极与工信局、乡村振兴局对接沟通,深入了解新型经营主体和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开展入户走访对接,充分掌握信贷需求。同时,结合“双基”共建信用工程,谋划“党建共创·普惠金融”,利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金融夜校、金融大集等,开展联动营销,做深做透商户走访,加大信贷投入力度,提高办贷效率,做实信息采集、建档和授信评级工作,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授信支持力度,保证1季度贷款稳定增长。

三是宣传营销到位。该联社在积极开展厅堂营销的同时,不断创新营销思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利用电视台、抖音、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大范围覆盖宣传,线下由各网点结合区域实际,充分发挥农信社人熟、地熟的人脉优势,通过“四进三送”将宣传阵地前移到村、到户、到社区、到园区,扎实开展“网格化”营销宣传,把把工作做精做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截至2月27日,共推广抖音视频15期,累计播放次数突破25万次,微信、短信受众人群达到6万余人,发放宣传单98000份,并在有潜在资源的194个微信群开展宣传,受众人数达165000余人。

四是对接走访到位。提前将全辖对公户1月至3月到期存款客户进行分析,对重点户、重点社区、重点企业进行精准走访、多点营销。联社班子成员分别分包存款资源大户,对接辖域对公客户,进行重点项目存款的沟通协调,目前吸收对公存款3.34亿元,低成本存款较年初增长1.6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9亿元。各网点负责人进村入户,取得村两委和村民代表支持,在做好宣传的同时,抓好重点大户、务工带头人员对接走访,共对730人进行了回访,走访村委会134个,企业和单位158个,通过发放宣传品、宣讲农信社存款政策和送新年祝福,加强感情沟通,提高客户黏性,确保存贷款持续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