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南宫支行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两会”期间支付清算安全运营

2022-03-08 16: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如约而至,为提高支付清算条线应对危机的处置能力,提高声誉风险管理水平,近日中国银行南宫支行积极开展了支付清算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网络通讯中断、设备损坏、大面积停电、疫情防控等四个场景,要求分别采用“借用终端法”“紧急搬家法”“协助查询法”“报告和引导客户法”等应急处置措施完成相关场景案例。为使演练达到预期效果,首先支行成立了由 主管行长任组长,由派驻业务经理、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工作小组,负责本次演练的协调、实施工作;其次派驻业务经理组织全员对演练的内容进行学习,确保员工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步骤及要点;最后为保证演练顺利进行,支行选取实际业务操作人员提前就一两个场景进行推演示范,做到熟练掌握。

本次演练历时两个小时,顺利完成了既定演练任务。通过本次应急演练的开展,提高了员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处理业务的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充分保障了支付清算业务的安全运营。(孟维杰)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