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南和支行开展支付清算急应演练

2022-03-08 16:5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3月1日上午,中国银行南和支行开展了支付清算业务应急演练。演练参加人员有主管行长、业务经理及业务操作人员。


演练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业务经理组织全体演练人员对网络通讯中断、设备损坏、营业中断3个场景4个案例进行学习。第二阶段由业务经理及业务操作人员分场景开展案例演练,分别采用“紧急搬家”法、“协助查询”法和“报告和引导客户”的方法完成应急处置。第三阶段全体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复盘、总结,强化业务人员对处置要点的记忆,优化应急情况的处置流程。通过支付清算应急演练,南和支行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在异常场景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南和支行也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发挥金融机构的责任主体作用,坚持“支付为民”的理念,确保各项支付业务正常运行,保证金融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