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四党支部赴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15 08:3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3月1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第四党支部赴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发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小勇同志、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路解放广场北侧。1947年11月12日,经过人民解放军六昼夜浴血奋战,华北重镇石家庄宣告解放。石家庄是人民解放军在战略反攻中攻克的第一个坚固设防的大城市,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在解放石家庄战役中,6000多名烈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987年11月12日,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建成,1999年,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馆,通过深入挖掘历史资料,综合运用声光电模拟战斗场景,多元素组合展现石家庄解放战役的辉煌战绩。

活动中,通过了解学习纪念馆展陈的历史沿革、战前形势、攻克石门、深远影响和亲切关怀等内容,使全体员工重温了解放石家庄的战斗历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大石桥、解放者雕像、石家庄解放纪念碑。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员工切实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艰难,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抢抓机遇,进位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