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推进普惠金融 提升服务品质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2-03-15 16:4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彰显担当 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切实落实监管部门及总分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充分保障小微企业资源配置,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强化跨部门统筹协调机制,针对小微客户特点,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该行对疫情期间的小微企业授信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审批时效,对于紧急业务采取“一事一议”,制定方案明确加强助力小微企业信贷纾困,对因疫情面临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妥善安排还款方式,予以展期、无还本续贷帮扶,支持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同时,该行推出多项便民措施,积极倡导“足不出户”办理银行业务,向广大市民和企业用户推荐使用浦发银行全方位线上金融服务。

多措并举 普及金融知识常态化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自开业以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力求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让客户拥有更好的服务体验。该行除每年定期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万里行”、“守住‘钱袋子’”等活动外,还注重金融知识多形式、常态化宣传。各营业网点均设立公众教育区,日常摆放金融知识相关宣传资料,并借助电视、电子显示屏、横幅、海报等方式开展阵地宣传;走进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场所进行外拓宣传,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媒体等线上形式,增强宣传效果,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关爱老人 持续推动适老化服务

该行持续完善适老化服务设施,建设服务品牌,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各网点上线移动PAD服务,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目前可办理社保卡激活、开卡、销户、挂失和密码修改等多项业务。此外,该行还为老年群体量身定制关爱版手机银行APP,页面设计简洁,常用功能一目了然,实现语音播报。考虑到老年群体的阅读习惯,页面采用大字体、大图标以及高对比度颜色搭配,增强文字展示效果。通过综合分析老年客户的使用习惯,精选出老年群体常用的转账、储蓄、理财等功能放在首页,最大程度简化页面信息与交互流程。该APP还增加了附近网点查询及网点预约功能,为老年客户节省等待时间,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

多办实事 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

该行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在处理客户投诉中充分发挥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投诉处理质效与客户满意度。强化投诉精细化管理,深入分析投诉事项与数据,对投诉多发领域、重点个案开展行内外专题教育,力争通过教育培训先行,强化预防管理。建立消费投诉管理通报机制,及时沟通投诉信息,强化内部协调,快速改进,有效压控投诉量。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