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履行社会责任 民生消保在行动

2022-03-15 18:1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中统筹规划,建立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长效机制、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多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通过完善配套措施实现对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基本权利的全面保障。

丰富社会宣教形式,提高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为帮助消费者提高金融素养,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创建银行与消费者诚信、和谐、友好的业务服务关系,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

在“3.15”、“金融知识进万家”“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主题宣传活动中,组织全省139家网点参与其中,在城市广场、社区、学校、工厂、乡村等地,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解答金融热点问题,引导合法合理维权,以案说法提示金融风险。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制作拍摄了《聚焦热点投诉,民生消保说》系列微电影5集、电影《曼特宁》、《破局》等,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推送金融知识普及文案、发布消保资讯。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还致力于创建自主金融知识宣教品牌,服务老年人、少年儿童等特定群体。“助力乡村振兴 民生消保进老区”系列活动,带领革命老区人民普及金融知识,重温红色金融历史,助力乡村振兴;“小小银行家 民生消保进校园”系列活动,帮助小学生们树立正确金钱观,从娃娃抓起的金融知识宣教模式深受孩子、老师和家长的好评;“提升官兵金融素养 民生消保进军营”活动,向同为军人和学生双重身份的军校学员以案说法,提示金融风险;在“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消保进社区”系列常态化宣教中,除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外,同时向社区组织捐赠防疫物资,提供抗疫志愿者服务。

提升投诉处理质效,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诉求,不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和流程,做好投诉受理、处理及反馈各环节工作,确保消费者投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建立小额纠纷调解快处机制,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落地实施,为金融消费者维权提供更多通道;落实投诉重大问题溯源整改,建立一案一策清单式整改验收机制,提升合规经营水平,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全辖营业网点均设置了爱心窗口,可以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及智能设备一对一辅助指导;各营业网点同时配备了轮椅、血压仪、医药箱等助老用品,可以满足老年客户办理金融业务时的临时需要;推出了手机银行至简专版,聚焦老年客户常用功能,提供超大字体显示,增设人工客服、网点服务和应急中心模块,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操作体验;开发了95568电话银行手机号识别功能,60岁以上客户拨打客服电话直接跳过智能语音提示环节,进入人工服务,为老年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推广95568远程银行与延伸服务,老年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与远程柜员视频通话,在线咨询、办理业务等;针对身体不便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可提前拨打电话进行上门服务预约,使老年消费者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认真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为构建石家庄市和谐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民生力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