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助力和谐金融环境建设 民生消保在行动

2022-03-15 18: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面启动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金融消费知识,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3月14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与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的“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宣教 民生消保进残联”活动成功举办。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面向残疾人特殊群体,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等金融知识,“以案说险”提示身边常见的金融风险,旨在帮助残疾人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

活动现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与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签署了《助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促进和完善残障人士多元化服务为导向,全面整合资源,在普惠金融、爱心公益、金融知识宣教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本次活动开启了河北省金融行业服务爱残、公益助残、金融扶残的新篇章,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残疾人事业、金融业普惠发展及高质量发展,形成助残合力,助力营造爱残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出了努力。

近年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不断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在制度建设、产品服务管控、宣传教育强化、投诉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夯基础。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建立了完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架构,各层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岗位职责明确、流程清晰、制度健全。采取多举措推进各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运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制度得以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在经营管理各环节中得到落实。

育文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综合服务战略的重要内容,助力形成民生银行的核心竞争力。秉承“诚实守信、互利共赢、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塑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文化,推行“护航发展、创造价值”的合规文化,全面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切实履行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

守合规。为确保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保护,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推行“坚守底线、行稳致远”的风险管理理念,全员树立“风险底线不可碰,合规底线不可越,道德底线不可破”的底线思维,通过建立风险管控长效机制,将风险合规管理覆盖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逐步实现了“规章制度标准化、业务流程科学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的管理目标。强服务。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创造价值、传递美好”作为对客户的责任与承诺,以“精心”作为自身对金融服务的追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践行“全功能、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宗旨,尽心竭力地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为客户提供人性化、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为便捷、丰富、安全的现代化金融生活。

助力和谐金融环境建设,民生消保在行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向广大社会公众和金融消费者发出倡议:充分利用线上金融服务渠道办理业务、优先选择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方式、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谨防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