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信用卡:防范金融诈骗,共促消费公平

2022-03-15 18:4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平台经济、掌上经济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给部分违法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维权意识低、维权能力差,“数字鸿沟”导致他们在面对数字化信息化的诈骗手段时会更加手足无措。不法分子也抓住这一特点,将目标瞄准这类特殊群体。

民生信用卡消保小卫士提醒您,“数字鸿沟”不可怕,提高警惕是关键,要想钱包不受骗,下述口诀要记牢:

天上馅饼掉的少,多是陷阱伪装好。

养老投资拿回报,正规机构才可靠。

个人信息保护好,点赞扫码风险高。

低风险且高回报,这种好事哪里找。

刷单返利是圈套,静等上钩把鱼钓。

诈骗新闻帮排雷,多多了解错不了。

家属亲友多关心,共同防范效果好。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