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人保财险

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开启“保医协同”理赔新模式

2022-03-16 09:2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2日,河北廊坊分公司携手廊坊爱德堡医院建立突发重大交通事故“人伤无忧,保医协同”合作机制,受疫情影响,当日以线上形式完成了合作协议的签约。

本次合作对象为廊坊爱德堡医院,属廊坊市区急救龙头机构,双方就如何构建救援垫付的“四位一体”联动机制,找准人伤救治合作切入点和开展“保医协同”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保医协作”模式是理赔工作既道交人伤事故“零诉讼”后,关于人伤医疗救治“零垫付”一种新尝试,具体是指分公司承保的被保险人可享受合作医院24小时优先治疗绿色通道,同时对于30种外伤等特定伤情,伤者可享受保险责任比例限额内的“零垫付”,急重伤情可享受协助转往京津专科医院治疗服务。通过与医院建立“保医协作”协议,将理赔服务前置,简化伤者就诊流程,协助伤者第一时间得到高效、快速救治,提高伤者和客户体验满意度。同时,要求合作医院全力开展合理诊疗,理赔人员可前往合作医院调取交通事故伤者方的诊疗记录,全疗程跟踪,在有效避免医疗资源浪费,降低理赔成本,推动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开展。

廊坊市分公司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对接合作医院,宣传理赔新模式,推动分公司意外健康险、车险等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