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大厂支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

2022-03-21 11:1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互联网及通信技术的发展,一些不法之徒不断翻新诈骗手段,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等特点,使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形式愈加严峻。作为最贴近百姓的基层金融服务部门,中国银行大厂支行集中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宣传月活动期间,大厂中行采取了“厅堂+社区”的模式,扩大宣传阵地,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大厂中行始终坚持开展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组织员工进行防范制度措施的学习,及时转发身边查堵案例以及上级行的风险提示,在网点厅堂的柜台区、网银区、理财区、自助区以及其他显著位置均摆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折页,由大堂经理向客户发放并逐一介绍防诈骗知识。柜面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的情况,主动询问客户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为保护客户的“钱袋子”把好关、站好岗。

除此之外,该行还利用网点位置优势,深入附近商超、社区开展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引导公众了解掌握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及基本应对方法,着重向中老年群体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

此次宣传月活动后,大厂中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做出自己的贡献!(李崇航)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