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3-22 18:1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能力,更好满足消费者金融知识需求,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及风险识别能力。助力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与客户关系,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于3月14日至20日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促进金融消费公平 推动解决数字鸿沟 推进诚信教育文化建设”,对金融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维权救济方式等进行广泛的教育宣传,通过金融消保政策解读,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对消费者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行各机构利用线上线下相辅相成的方式,拓展教育宣传渠道,丰富教育宣传场景,扩大教育宣传受众面。一是该行各支行、社区支行以厅堂网点为主阵地,海报机播放电子海报、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并在客流较大时,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微沙龙课堂,积极做好厅堂客户的咨询与服务,同时邀请企业客户到店参加金融知识宣讲大讲堂;二是各机构积极开展非厅堂网点特色宣传活动,制作金融知识相关微信推文,组织企业客户、零售贵宾老年客户群开展现场“金融知识大讲堂”,录制“消保教育宣传小剧场”系列宣传视频,利用微信群开展“零售客户金融知识宣讲”系列课堂。本次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场景,与客户的热情互动,宣教知识的易懂易记,赢得参与客户的一致好评。

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履行银行的责任与义务,传播金融正能量。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