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威县支行开展支付清算业务“主人翁”活动

2022-03-22 18:2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威县支行 为进一步规范支付清算日常操作,保证每个柜员都是支付清算业务能手,支行开展了支付清算业务“主人翁”活动,建立支付清算业务明白纸,使每位都能够快速上手。

当班柜员及时查询异常报文和查询查复业务。

1、对于人民币跨行支付业务,通过每日查询E33198、E33199、E33211、E33214、E33216、E33515、E33611、E33612、55111交易,保证业务及时发现准确处理,如遇当日处理不了的业务,可第二个工作日处理,但不可让业务处于中间状态。

2、对于国际汇入汇款及查询查复业务,每日通过55472交易查询“待处理”状态的MT996报文,保证报文在第二个工作日10点前处于已读状态,并查询“留交”状态的MT103和MT202报文。

3、对于国际汇出汇款业务,每日通过55490交易查询“前台待修改”、“路径选择待修改”的MT103、MT202报文。

4、对于电子用印业务,每日通过E96101查询当日是否有用印待补拍事项。

5、对于客户网银转账业务,每日通过查询E20210交易,及时发现并处理客户网银转账挂账业务,避免客户的投诉。

此次活动成立了以支行主管行长为组长,派驻业务经理及员工为组员的学习小组,每日查看并监督拍进工作群中的每日必查事项,将工作落到实处,并保证每位员工都能够真正学会理解并清楚知晓每笔业务的处理流程及风险点。每周一例会,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对不熟悉的业务进行加强学习,对共性问题大家进行讨论,分析原因,及时记录,妥善解决,并且能够遇到问题举一反三,增强日常工作的效率。派驻业务经理日常做到业务监控、业务指导,保证每笔支付清算业务合规处理,把控实质风险。

支付清算业务“主人翁”活动的开展,在极大的程度上增强了每位员工的责任心,能够做到自查和监督,并且提高了每位员工的积极性,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保证了支付清算业务的合规发展。(刘莹)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