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支付清算助力扫黑除恶 金融系统体现大行担当

2022-03-22 18:2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银保监局及上级行部门工作安排,中国银行威县支行支付清算条线利用自身条线优势,配合当地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1、支付清算条线依法高效地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做好涉黑涉恶案件资金账户的查询、冻结和扣划等工作。

2、支付清算条线严格履行反洗钱监测义务,加强对频繁交易账户的实时监控和对上下游客户的联动交易分析,一经发现涉及黑社会犯罪、黑恶势力资金交易线索,及时向分行、人民银行、公安机关汇报,以防止涉黑等非法资金借用中行支付清算渠道完成转移。

3、走访支付清算业务量较多的重要客户,排查是否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全量排查贷款客户资金流,查询信贷资金是否流入黑恶势力集团或头目账户中;排查学生客户群,有无参与“校园贷”、电信诈骗等受害行为;

威县支行通过支付清算工作严密的排查,全面严格落实扫黑除恶各项工作部署,坚决筑牢防黑防恶金融堤坝,打击涉黑涉恶资金交易,截断黑恶活动的融资渠道,维护金融体系稳健安全运行。在威县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表现突出,体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精神,为中国银行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王义平)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