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威县支行多措并举 落实支付清算管控措施

2022-03-22 18:28:3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金融市场支付风险越来越大,外部监管日趋严格,这对银行业的支付清算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提高员工的支付清算能力,中国银行威县支行三措并举,确保全体员工提升支付清算能力。

一是强化合规意识,防范金融风险发生。由支行内控经理提炼支付清算管控的风险点,整理出适合网点不同部门员工的学习材料,支行人员根据分工不同,认真学习与之相关的支付清算管控措施,进而提升员工的合规意识,特别是临柜柜员的业务能力。

二是提高服务意识,优化客户体验。为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防范客户由于不清楚支付清算管理办法而造成的不便,支行员工通过营业厅张贴海报、社区宣讲、微信公众号推广等方式进行宣传,让所有客户意识到支付清算措施的实施意义,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三是强化过程管理,切实提升员工能力。网点采取多种形式对学习效果进行检验。通过日学习、周考核、客户回访等方式,检验员工对支付清算风险管控措施执行情况,对于操作不规范、 执行不到位的员工进行再培训,限期整改。

作为一名基层银行员工,要严格认识并正确理解支付清算管控措施的实质风险,全面提升风险把控能力,确保网点支付环境安全运营。(马子甲)

责任编辑:集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