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行业动态

平安普惠张家口分公司开展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2-03-23 15:4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忠旭)近年来,不良校园贷严重扰乱校园环境和市场环境,学生在校期间被校园贷逼迫轻生,做出违法犯罪等事情比比皆是,为整个金融行业敲响了警钟。近日,平安普惠张家口分公司联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学生讲解贷款等金融知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教育部财政司司长郭鹏指出,各高校要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完善帮扶救助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等保障性需求,解决学生的临时性、紧急性资金需求。全面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建立日常监测机制,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纠正,努力做到早防范、早教育、早发现、早处置。

平安普惠张家口分公司联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平安普惠张家口分公司供图

此次活动受疫情影响,宣讲活动无法走进校园。几位老师和学生作为代表,在校门口接受了知识宣讲,并代表全校师生接收了平安普惠为其准备宣传材料,同时表示将所学金融知识传播至学校的其他师生,共建金融安全的校园“防火墙”。

作为有责任的小微信贷服务机构,未来,平安普惠张家口分公司将继续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金融安全问题,用自己的专业和温度践行公益之路,为更多人群的金融安全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