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网友春节出行意外险、车险一样少不了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2-01 0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依然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不久前,国家铁路部也取消了强制保险。这些都增加了石家庄网友春节出行的风险。那如何让准备在这个春节选择自驾回家的石家庄网友既安全又安心的回家过年呢?为此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多家保险公司以及业内专家,一起去听听他们的意见。

    意外保险不可少

    记者随机采访到石家庄市民李先生,他向记者介绍到,他是石家庄一家外资企业的中层,今年打算带着爱人和孩子开车回老家。他说,自己和爱人都在外企工作,享受着医疗保险都还算是完善。但毕竟开车回家,图的是高兴,图的是安全,所以他为自己、妻子和孩子,各买了一份100元的为期一年的意外保险。

    对于李先生的做法,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先生,是非常赞同的。另外呢,张先生表示,如果是几个家庭拼车回家的,还可以考虑购买短期的意外保险。但要求必须是8人以上,投保年龄要满足18周岁。这样核算每个人缴纳的短期保费也就几十元,可以降低保费的成本。但享受的保障是一样的。

    旅途中一旦发生意外应直接去当地医院就医,同时保管好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医疗费用的原始收据以及意外事故证明书等材料,这是回来后找相关保险公司"报销"的依据。

    财产安全要考虑

    英大泰和财险河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杨先生提醒石家庄网友。春节出行,家里可能存在漏水、用电等安全隐患,或许还会发生盗窃。为了让出行更加无忧,杨先生建议石家庄网友可根据需要购买一份家庭财产保险。家财险的种类多样,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来选择相对的险种。一般来说,一份普通的家财险保险期间为一年,保费大多在200-300元左右。

    出游回家如果一旦发生盗窃或其他隐患,首先要做的是保护好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向公安部门和保险公司报案。向保险公司索赔时需要提供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证明,受损物品清单,购物原始发票等等。同时,业内人士也建议大家,出门之前,一定要坚持煤气、水电。尽量选择关闭。这样也可以给自己省去不必要的麻烦。

    车辆安检要细致

    石家庄庞大本兴4S店的销售经理说:“出门在外,安全是要放在第一位的,所以在出发前,要仔细的检查车辆的安全情况。检查项目包括:汽车的轮胎检查时,最好戴上手套伸到轮胎内侧同时观察轮胎表面是否有裂痕或划伤。检查灯罩是否完整,灯光是否正常。保险杠是否正常。喇叭、刮水器、中控锁工作是否正常。仪表盘与操作台是否正常。转向、离合器、变速器、油门踏板是否灵活可靠,制动器(含手制动)是否有效。燃油、润滑油、冷却液有无渗漏现象。门锁是否完好无损。防盗器是否正常。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般车辆在上路之前,车主都会为爱车购买相应的车辆保险,但单纯车险对自驾旅游者的保障还是有缺失的。在自驾游出发前,车主还可以临时为您的爱车增加一些车险附加险,比如“自燃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玻璃划痕险“等险种,以应付旅行途中可能发生的各类状况。另外保险专业人员也提示大家,虽说是春节长假期间,但各个车险公司的服务人员会24小时为您提供服务,一旦车辆发生了较大事故,车主第一时间要保护现场和拨打报案电话。等待救援人员的救助。最好不要自行解决。

    同时,记者从各大车险公司的官方网站了解到,网上投保车险可省15%的费用。

    最后,石家庄4S汽车销售专家提醒各位准备自驾游的石家庄网友在出行前:

    1、带齐各种证件,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和购置税缴费凭证、车险保单副本等证件。

    2、必要的旅行装备也不能忘记,例如完整的随车工具,包括千斤顶、套筒、三角警示牌、灭火器等,这些在装备特殊情况下可以帮助车主展开自救。

    3、适当准备食物及饮水,养精蓄锐,切忌疲劳驾驶。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