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春节临近你需要换零钞吗 四招帮你快速兑换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2-01 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四招帮你快速兑换新零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临近春节,全国许多银行网点陷入“零钞荒”,老百姓对于现钞尤其是零钞的需求大大增加。记者昨日走访了石家庄市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从去年12月份,零钞和新钞的需求量就变大了,主要是兑换1元、5元、10元和20元面值的零钞,但是并没有出现“零钞荒”,老百姓到网点兑换,即刻就能拿到零钱和新钞。如果兑换金额比较大,最晚在第二天就能拿到所需要的零钞和新钞。

    年俗消费让新零钞成抢手货

    零钞、新钞为什么如此紧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方面,年底迎来消费旺季,对零钞的需求量相对增加,商店、水果蔬菜等商贩平日零钱的需求量增大。

    另一方面,临近年末,市民都有拿新钱当“压岁钱”的传统和过年用新钱的习惯。

    此外,单位也有发绩效奖金的情况,综合上述原因,使得年末银行零钞,特别是新零钞兑付非常紧俏。

    记者了解到,临近年末,银行会加大调配额度,尽量满足客户对于新钞、零钞需求。提醒想要兑换新零钞的网友尽早兑换。

    四招快速兑换新零钞

    虽然到目前为止,石家庄并没有出现“零钞荒”,但是随着春节越来越近,银行人士预计兑换新零钞将会达到高潮,为了网友能够快速兑换完,小编为网友们支几招。

    选择国有银行的大型网点

    国有银行的省行营业部等大型网点,兑换到新零钞的成功几率会大得多。网友要早些去兑换,按照往年的经验,到过年前几天去兑换,那时候办理业务的网友太多,兑换到新零钞的难度加大。

    股份制银行也是好选择

    一些股份制银行也是兑换零钞的好地方。一些股份制银行网点预测到年底会出现兑换新钞、零钞的网友比较多,提前做了额度准备,每日存量充足。如果网友需要兑换新钞、零钞,不妨选择股份制银行。

    避开“高峰区”银行网点

    繁华商业区的银行零钞兑换较为频繁,网友最好能够避开“高峰区”,选择附近商户较少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

    提前预约再到银行兑换

    银行大堂经理建议,网友如果兑换较大量的新零钞,最好能提前1天预约,银行提前做好额度准备,网友就能顺利拿到新零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