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过年汇钱回家 部分手机银行异地转账0费用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2-05 1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消健)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是转账汇款的高峰期,很多人想把辛苦一年赚的钱寄给异地的家人,即便是选择回家过年,也往往不会身上携带现金,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将钱安全的“带”回家。可动不动好几十元的转账手续费又让人心疼,那么哪种转账方式能既安全又划算的把钱汇到异地账户上呢?

    记者就此咨询了石家庄多家银行,“异地跨行手续费”的价格战已经拉开帷幕,但优惠多集中在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甚至是零手续费。

    手机银行5万以下免费

    目前,国内各大商业银行纷纷力推手机银行服务,手机银行基本可以实现除取现之外的其他各类基础业务,如查询账户、转账/汇款资金瞬间到账、进行捐款、缴纳电话费和手机话费、网上消费实时支付等,且客户可享受7×24小时全天候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农行、交行、招行、民生、光大在内的多家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汇款完全免费。

    此外,其他银行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转账相比其他方式也较为划算。

    中国银行通过手机银行理财版跨行转账不收取任何费用,同城转账也免费,但是同城异地按每笔0.06%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50元。使用贵宾版手机银行进行转账全部免费。

    工商银行的手机银行同城转账免费,异地转账手续费均为转账金额的1%,最低1元,最高50元,目前正值年末手续费还打2折。

    使用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同行同城转账不收费。同行异地转账柜台收取0.5%手续费,通过手机银行打3折,15元封顶。跨行异地柜台收取1%手续费,通过手机银行同样可以享受3折优惠,15元封顶。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单笔或单日5万元的上限受到“超级网银”限制,所以只针对单日5万元(含5万元)的汇款免费。想使用免费通道,对客户手机也有一定要求,必须是能安装手机银行客户端的智能机。手机银行客户端通常也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进入,在这提示网友们妥善保管自己的手机银行信息。

    网银异地转账大都5折左右

    网银转账也是现在较常用的一种方式,如果是同行异地汇款,一般网银汇款是柜台汇款手续费的5折左右。而网银跨行异地手续费则相对较高一些,不少银行跨行异地手续费和柜面汇款手续费一样,持贵宾卡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折扣。

    以建行为例,同城跨行普通汇款不论金额多少一律2元,异地跨行则按每笔汇款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最高25元。

    柜台异地转账中行工行最高

    柜台转账这种最传统的汇款方式,对于多数普通打工者来说依然是主流。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多数银行的异地转账业务所收的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0.5%到1%,最高50元封顶。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手续费均为1%。

    有些银行在近期推出了分段式收费的方式,例如邮政储蓄银行,同行同地转账全部免费,同行异地转账1万元以下收手续费5元,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收费10元,10万元以上按交易金额的0.02%收费,最高200元。

    支付宝帮你搞定小额汇款

    支付宝汇款可以免费帮您搞定5000元以下的小额汇款,2013年2月8日以前,用户使用支付宝转账到卡服务,每天首笔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转账免手续费。支付宝还承诺,如果出现转账失败或者延迟到账的情况,支付宝将自动退回收取的费用。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消健】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