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楼市新政打压证券市场暴跌 石家庄股民短期宜轻仓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3-05 0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五条重挫证券市场,沪指跌破2300

国五条重挫证券市场,沪指跌破2300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上周末公布的国五条房地产新政对周一的证券市场造成严厉打击,房地产、水泥建材等行业大面积跌停,导致两市大幅下挫,沪指跌3.65%,深成指跌4.61%。石家庄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调整或将持续,短期内谨慎为佳,另建议石家庄股民可关注高送转概念的个股。

    市场:国五条重挫房地产等相关行业 A股暴跌

    受上周末国家出台国五条的影响,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开盘后在地产、金融、建材等板块打压下一路走低,午后沪指一度跌超4%,尾盘反弹跌幅收窄,但是仍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273.40点,跌86.10点,跌幅3.65%,成交金额1430.46亿元,深成指报9139.75点,跌510.39点,跌幅5.29%,成交金额1336.74亿元。

    板块方面,地产股领跌,跌幅超8%,共 49只地产股跌停,保险、券商、煤炭开采跌超6%,银行、建材、汽车跌超4%。燃气水务、种植业与林业表现抗跌。

    后市:短期宜轻仓 适当关注高送转

    由于受到政策的打压,房地产等相关行业大幅下挫,导致整个市场哀鸿遍野。那么后市究竟会如何呢?几乎所有的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市场对利空的消化还不到位,调整有可能延续,因此建议石家庄股民短期轻仓谨慎。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认为,从技术面来看,周一市场大幅跳空低开,收放量大阴线,预示后期调整仍将延续,投资者可逢反弹减仓,保持谨慎。第一支撑区域为2220-2250附近。

    国泰君安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顾问王冀湘也发表了类似观点,他表示,“二手房交易征收个税超出市场的预期,目前政策细则出台前,实际影响尚待评估,但地产板块预期已经改变。市场对利空的消化还不到位,短期以谨慎为主,规避地产等权重板块,轻仓关注两会热点如环保、食品、农业等”。

    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也认为,建议先行规避大流通市值的指标类股票,总体仓位控制在50%。“另外进入3月后,年报披露比较密集,一些大幅预增的含权类高成长类小盘股会有一定机会。”韩旗说。

    有媒体报道,国五条详细解释将于一周内公布。对于房地产政策后市是否加码,谢钢表示,政策的影响力将视房价的具体表现来定,预计该项政策只是房地产调控的初始措施,如房价涨势不断则后续政策仍将继续出台。

    另外,谢钢还建议在证券市场风险较大的现在,石家庄股民可以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来规避风险。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