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网传二套房首付将提至7成 石家庄各银行称暂未收到通知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3-12 1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消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一周,各种关于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和利率的消息层出不穷,目前网上疯传的版本是二套房首付比例或提高至7成,利率上浮1.3倍。石家庄目前的情况怎么样呢?今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几家银行网点了解到,暂时没有收到相关文件,石家庄市二套房贷款仍保持首付6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

    “我们现在还是执行之前的二套房贷款政策,暂时还没接到上面的通知,新政策出台到下文,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个人业务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还有一位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新政策主要针对房价飙升较快的一线城市,房价收紧的政策前两年已经释放的差不多了,我不认为新政策能产生多大影响。”

    石家庄市民担心新政实施多付利息

    “我一直想买一套大一些的房子,因为房价较高拖了好久也没敢出手。新政策出来听说对二套房贷的限制很大,我找哪个部门能问一下二套房贷的问题?”今天中午,记者在一个中国银行网点碰到一位女市民向大厅工作人员咨询。

    之后一位已经申请过二套房贷,但还未审批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次他购买的住房属于二套房,他已经知道了新政策可能会对二套房贷款有所限制,他担心赶不上低利率的“末班车”。如果真如网传所说,新政策下二套房利率将提高20%-30%,那他一百来平的新房,可能要多出几万块钱的利息了。

    银行:近期提前还贷客户增多 需预约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新政原因,这几天申请提前还款的客户特别多。中国建设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每月的信贷计划都是安排好的,如果客户有提前还款的需要,特别是金额较大的贷款,要提前一天与客户经理预约,办理相关手续。”

    房屋按揭贷款仍占个贷业务大头

    在石家庄市的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申请办理二套房贷的人确实有所增加。在政策上,等待央行、银监局、银行业协会的进一步消息。

    如果二套房贷继续收紧,高利率已经超过不少银行的抵押消费贷利率。尽管已经有部分银行有意压缩房屋按揭贷款额度,但对于大多数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房贷仍是个大头。在最大的个人贷款银行工商银行,其住房按揭贷款占个贷总额的6成左右。

    申请中贷款按审批时的政策执行

    虽然“新国五条”细则已经出台,但石家庄市各银行均表示暂时还没收到总行下发的通知,只能按照旧的标准执行。

    针对新标准落地期间,正在申请的二套房贷款首付与利率执行标准,一位银行工作人员称:“你的贷款什么时间下来,就按当时的政策算。”也就是说,目前已经受理的申请,将按贷款正式审批时的政策执行。如果审批期间新政下达,就按照新的政策执行。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消健】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