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投资混搭风正行 石家庄券商也可卖银行理财产品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3-20 1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今日河马论坛上有一网友爆料称:“券商也可以卖银行理财产品啦!顿时引来众多网友纷纷议论,于是记者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国泰君安证券、财达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几个券商机构了解发现,中信建投现在已经开始代卖工商银行的理财产品了,其他几家券商也明确表示此项业务的牌证已获批,不久之后投资者就可以通过券商网站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投资混搭风时代正式来临。

券商代卖银行理财产品

投资混搭风正行 石家庄券商也可卖银行理财产品

    记者走访:石家庄市民对券商卖银行理财产品一事看法不一

    河马财经记者随机在石家庄市中山路上采访了20位路人,年龄在20--50岁中间,均表示不知道或没听说过证券公司可以代卖银行理财产品,当记者向他们详细解答了以后,有17人表示可以接受或者会去证券交易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3人明确表示不会去证券交易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当记者问及原因时,15个人表明,在证券交易公司或该网站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扩大投资者投资的渠道,5人明确表示,因为不会上网而且怕上当受骗,所以不考虑此事。

券商代卖银行理财产品

投资混搭风正行 石家庄券商也可卖银行理财产品

    券商调查:目前仅一家在卖银行理财产品

    “证券公司可以帮银行卖理财产品了?”网友小虫发帖子提问。帖子中说道:”他在一家证券公司网站首页上看到在帮石家庄工商银行卖理财产品的广告。不知道是真是假,所以发帖子询问证券公司有资格卖银行理财产品吗?合法吗?”

    记者发现,网友小虫提及的这家证券公司为中信建投证券,销售的是工商银行的一款产品。据介绍,这是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期限为62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5%。目标客户为:经工商银行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为稳健型、平衡型、成长型、进取型,且经中信建投证券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为中低、中、中高、高评级的有投资经验和无投资经验的中信建投证券客户。

    记者又采访了财达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第一证券等业内人士,均称自己所属的证券营业部还没有开创代卖银行理财产品的业务。但是国泰君安工作人员称现在代卖银行理财产品牌证已经获批,现在都在运作此事,大概一周左右将会代卖银行理财产品。

    业内意见:券商代卖银行理财产品前景褒贬不一

    记者对于券商代卖银行理财产品的前景如何,特意采访了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第一证券的专业人士,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褒贬不一。

    广发证券的工作人士是这样说的,券商代卖银行理财产品目前还没有在广发证券中实行,对于此业务的前景一切都还在摸索中。

    “在营业部是不能解决购买问题的,即使有也不会太多。券商都有自己的理财产品,而且现在都在大力发展资管业务,自己的产品都卖不完,估计不会卖银行的。再有股市都是高风险客户,很少有做低风险理财的”第一证券的工作人员是这样评价券商代卖银行理财产品的。

    但是对于券商代卖银行理财产品的事国泰君安工作人员是这样对记者说的,他说,这个事其实对投资者来说是个好事,可以扩大投资渠道,另一方面银行与券商展开合作也开带来一个共赢的局面,这种趋势在当前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已有所体现。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