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金融红黑榜”银行人性化服务受网友称赞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3-26 1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金融红黑榜”银行人性化服务受网友称赞

“河北金融红黑榜”银行人性化服务受网友称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第三届河北金融红黑榜”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举办以来受到网友们的大力支持,将近两万名网友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银行这个行业参与人数占到60%多,可见网友们最关注银行服务。

    从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银行服务收费、销售误导仍普遍存在、信用卡收费名目繁多、VIP客户可插队优先办理业务这4个问题仍然是网友关注的重点。另一方面,网友们也将遇到的优质服务案例反馈给我们,希望我们推广银行的优质服务和人性化服务。

    网友关注4类问题

    银行的服务水平、环境、质量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服务改进工作在总体上仍然滞后于社会大众日益提高的金融服务需求,此次调查活动中网友最关注以下4类问题:

    银行服务收费。银监会2012年发布“七不准、四公开”制度以后,银行服务所存在的不足虽已得到较大改善,但离百姓的要求仍有距离。对于长期存在的银行服务收费乱、收费杂、收费高等问题,仍是消费者不满最为集中的环节。

    销售误导仍普遍存在。目前,银行捆绑销售现象减少,但误导仍然存在。“存款变保险”在众多银行投诉中占据较大比例,“存款变保险”实际上是银保合作的旧疾。

    信用卡收费名目繁多。还信用卡时多存了钱变成溢缴款,想取回还需要缴纳高昂的手续费,这一直是很多信用卡持卡人所不满的收费项目。银行对服务收费虽然合理,但是消费者不太能够接受一些收费过高的项目。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很多银行开始取消同城同行的溢缴款取现手续费。

    VIP客户可插队优先办业务。贵宾客户享受的优先权利,是银行对大金额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提供的一种保护服务,这也成为了银行界的行业惯例。花时间在银行网点排队办理业务效率低一直是诟病,许多网友表示,一些银行VIP客户可以随时插队优先办理业务,给众多普通客户带来了不便。

银行人性化服务受称赞

银行人性化服务受称赞

    银行人性化服务受称赞

    网友们虽然对银行服务提出不少意见,但是对于银行提供的优质服务也很称赞,银行针对遇到的突发事件,冷静处理,以客户利益为重,特事特办,体现了银行的经营智慧。

    一位网友向我们投稿说道:去年,他因妻子脑干出血重度昏迷,急需资金治疗,拿他妻子存款名字的密码挂失单前来枣强县联社营业部办理支取业务,为了客户的资金安全着想,按规定办理密码解挂支取业务,必须本人持身份证亲自到存款网点办理,但当大堂经理白美丽了解到男士的妻子正在重症监护室急需资金治疗时。她一边安慰顾客,一边及时向领导汇报了情况,决定特案特办,为生命开通一个绿色通道,随后白美丽和同事组成三人组驱车去医院进行现场办公,及时的为客户办理了现金支取业务,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救了客户的生命。这位网友说道他十分感谢枣强县联社营业部的细致服务,正因为及时取出了钱,才挽回了妻子的生命。

    规矩不能束缚住银行的服务之心,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银行在遇到突发案件时,能够像上面提到的故事一样,问清楚状况,特事特办,体现出人文关怀,这样,银行的服务也就真正走进了老百姓的心里。

    欢迎网友说出你的金融故事

    我们欢迎广大网友在对各金融单位的服务做出客观评价的同时,也将遇到的典型金融服务故事投稿至hmcj2012@126.com,我们将进行免费发布;或者拨打活动电话,我们将组织记者现场采访。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