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深圳农行再现飞单 客户500万或打水漂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3-27 09: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深圳农行再现飞单 客户500万或打水漂

深圳农行再现飞单 客户500万或打水漂

    目前,邓先生已经向深圳银监局投诉。深圳银监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银监局已经受理并展开调查,将在2个月内将调查结果通报邓先生。

    河北新闻网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去年上海爆发的某银行“飞单”风波在引发一时轰动后逐渐平息,却在深圳上演“续集”。农业银行一支行副行长被客户投诉私卖与上海某银行飞单事件同一款产品,500万元或血本无归。事发后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火速开除了这名副行长。

    “拼单”购买500万产品

    深圳市民邓先生是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的一名长期客户,因此很早就与投诉的副行长杨巧斌相识。邓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深圳葵冲开工厂做生意,2007年就认识了时任农行葵冲支行理财经理的杨巧彬,并在其推荐下多次购买理财产品。2011年,杨巧斌调到坑梓支行担任副行长,与邓先生等原来的一些老客户联系,希望他们帮忙把部分资金拨到新的支行,并承诺会给予更高的回报率。在其动员下,邓先生专门到坑梓支行开户,并购买了部分理财产品。

    邓先生回忆,去年1月中旬杨巧斌向他打来电话,推介一款收益不错的理财产品,并强调“保本保利”。杨巧斌告诉邓先生,因为自己以前推荐的几款基金产品都出现了亏损也有些不好意思,因此特地向他推荐保本的安全产品。“我们是长期合作的关系,一直以来对他都很信任,而且他已经是副行长,因此没有丝毫的怀疑。”邓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签订的协议书,表示协议书的内容也都是杨巧斌帮助填写,而自己只是在最后签了字。邓先生认购了500万元的金额,随后杨巧斌带他到网点柜台,向“北京中鼎迅捷投资中心”转了500万元。

    记者发现,这款产品与去年上海某银行飞单风波中的产品属于同一款。根据协议内容,认购金额在50万至100万元之间的年化收益率为11%,而300万以上则为13%。对于如此之高的收益率,邓先生承认自己当时也有些忐忑,为此特地向杨巧斌询问,而杨巧斌解释说,普通理财产品的投入少收益也低,而这款产品只有VIP客户才能优先购买,所以才会有高收益。一个星期后,杨巧斌再次打电话通知他正版担保函已经从北京寄来,邓先生前去领取时杨巧斌强调,这款产品筹集的资金用于投资河南的实体项目,担保公司承担连带责任,具有一定的实力,不会有什么问题。

    邓先生告诉记者,实际上他购买的这款产品属于“拼单”,其中有400万元是他自己出资,而剩余的100万元来自另一个朋友,而这100万元也是由十余人合资。邓先生事后回想,整个过程中杨巧斌丝毫没有提及这款产品根本就不是经由农行系统销售的理财产品,而是他个人的私售。“如果我知道实情,无论如何也不会购买的。”

    没有等到任何解决方案

    由于该产品的期限为一年,此后邓先生也没有过多留意。直到去年12月31日,杨巧斌打电话表示有事情要“进行汇报”。当天晚上杨巧斌带了一名律师与他见面,透露这款产品有可能“出事”了,还特意找了派出所和律师咨询自己会承担什么责任。尽管杨巧斌表示会继续跟踪,并帮忙追回本金,但邓先生感觉有很大的问题,回家后马上查询,这才发现上海某银行的同一款产品风波早已爆发多时。

    随后邓先生联系上了北京、天津等地购买了同样产品的投资者,并于今年1月初集体来到北京,前往中发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追讨,但担保公司多日没有人出面。邓先生等人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在警方的帮助下这批投资者与担保公司负责人见了面。中发担保负责人称,邓先生是在银行购买产品,应找银行讨要。

    2月初邓先生回到深圳,与杨巧斌所属的农业银行深圳东部支行沟通,行长回复称他们此前已经展开了内部调查,证实的确是杨巧斌的行为,但还需进一步调查。2月下旬邓先生来到农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对邓先生表示同情,但表示这是杨巧斌的私人行为。3月4日邓先生再次来到农行深圳分行,法务部人员建议邓先生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无奈之下,邓先生3月13日再次前往北京与担保公司沟通,但担保公司明确表示拒绝给予任何偿付,表示公司目前已经没有资产,仅剩下电脑、桌椅等设备,邓先生愿意拿就自己拿走作抵。昨日记者联系邓先生,他已经是第三次前往北京,但担保公司已关门多时,没有任何人出面。

    时至今日,邓先生没有等到任何解决方案。2月17日坑梓支行一位陈姓行长向他发来短信表示,杨巧斌副行长“因故不在坑梓支行上班”,以后由他负责对接服务。记者向农行深圳分行了解到,目前农行已经开除了杨巧斌,杨巧斌也离开了农行,“手续还在走流程”。农行建议其通过司法渠道解决。

    记者查阅邓先生出具的材料证据,仅有一份《北京中鼎迅捷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入伙协议书》以及由中发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开具的保函,并没有农业银行的授权书。目前,邓先生已经向深圳银监局投诉。深圳银监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银监局已经受理并展开调查,将在2个月内将调查结果通报邓先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