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银银合作加深 网友办业务省好多事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3-27 1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银银合作加深 网友办业务省好多

河北银银合作加深 网友办业务省好多事

    银银合作,是指不同商业银行之间互以对方为交易对手或合作对象的一系列行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网友小李向河马财经说道,他去邯郸银行办理业务时了解到,他这张卡还能在全国的兴业银行免费存取款,这样一来就很方便。记者就小李提供的线索进行了深入了解,这是河北省内银银合作加深的表现,网友通过这种合作办业务会省好多事。

    近年来,银行业整体蓬勃繁荣发展的同时,由于受产品同质化、利率市场化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商业银行在客户、渠道、人才等方面的争夺日益白热化。在一二线城市,各类银行发行自己的理财产品,逐鹿财富管理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传统银银合作模式的发展空间也逐渐收窄。与此同时,在三四线城市甚至县域和广大农村地区,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发展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这些地区积累的财富量上升,广大居民的理财需求更加旺盛。银银合作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河北省内城商行已与股份制银行展开合作

    以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为代表的股份制银行,看到了在这些地区开展创新型银银合作的商机。即:国有银行网络渠道遍及全国,与中小银行存在一定竞争关系,难以开展合作,而中小银行之间总体差距不大,互补性不强,缺乏开展合作的条件。这样,能与广大中小银行开展互利合作的机构就主要是股份制银行了。

    股份制银行在业务资质、管理能力、技术水平、业务产品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先发优势,但它的分支结构多位于国内一二线城市,发展空间受到局限,而拓展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业务又面临着资本不足、不熟悉当地文化、缺乏客户基础的难题。在这种情况下,股份制银行和中小银行之间搭建合适的平台,将各自的“短板”补齐,通力合作,成为彼此的优先。

    目前,国内开发比较成熟的银银合作品牌,有兴业银行的“银银平台”,招商银行的“银银通平台”等。记者对“银银平台”进行了深入了解。

    此平台是由兴业银行为服务中小金融机构打造的代理业务平台,通过资源、渠道共享,为各家银行提供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科技管理输出等全面金融服务。其特点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在河北省内,兴业银行与邯郸银行和邢台银行都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网友能免费办多项业务

网友能免费办多项业务

    网友能免费办多项业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兴业银行与邯郸银行柜面互通业务已经很成熟,持兴业银行卡(折)的网友可以在邯郸银行的任意网点免费办理人民币有卡存款、无卡存款、取款、转账、查询等业务,反之亦然。兴业银行与邯郸银行柜面互通业务已于2012年5月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银银平台合作,记者从邢台银行客服人员了解到,目前,柜面互通业务还在开发中,并未上线运行,由于两家银行所用系统不同,许多程序需要开发,具体上线时间还未确定。

    兴业银行柜面通业务已连接全国70多家银行3000个网点,邯郸银行客户可免费在兴业银行及各联网银行柜台办理人民币有卡存款、无卡存款、取款、转账、查询等业务。邯郸银行本着最大让利于客户的原则,对于兴业银行柜面通业务实行全免费的优惠政策。

    邢台银行与兴业银行柜面通业务未来上线后,只要你持有邢台银行卡(折),在全国加入银银平台的15000家银行柜面可以免费办理现金存取款、转账和余额查询等业务,而且还可享受到更加丰富的理财产品和服务。根据协议约定,双方未来将在代理业务、结算业务、资产管理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先期将从柜面互通和理财门户业务两方面入手。

小型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前景乐观

小型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前景乐观

    新闻纵深

    小型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前景乐观 

    在银银合作的平台基础上,与中小银行开展了理财产品代理销售的相关合作,这项合作对其自身和中小银行都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

    对中小银行而言,该项合作使其自身迅速突破业务资格限制,共享理财产品发起银行的先进产品,丰富其个人理财产品体系,提高了服务客户的能力和水平,留住了客户资源,提高了竞争力,增加了自身的中间业务收入。

    对于理财产品发起银行,通过该项业务的合作,可以迅速延伸业务触角,克服营业网点的空间限制,扩大了理财产品的销售覆盖面和品牌影响力。在此过程中,理财产品发起银行可以通过增值服务等形式以合理比例分享合作机构的经营成果,节省自身拓展业务的前端费用和员工成本,达到增收节支的双重功效。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三四线城市、县域和广大农村地区的经济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遍地开花的村镇银行就从侧面反映了这一趋势。大型银行和中小银行的合作也将更加广泛。在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尝到开展银银合作的甜头之后,工行、中行等国有银行也逐渐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开始“跑马圈地”。

    银银合作目前已逐渐成为商业银行发展过程中最具成长价值的特色领域,业内对其广阔的市场前景也日渐形成共识。在需求和供给双重动力拉动的情况下,未来小型银行的理财产品销售前景将更加乐观。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