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上市公司年报点评 常山药业维持高增长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4-07 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恒信移动净利润翻番 股价触底回升

恒信移动净利润翻番 股价触底回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进入4月份,河北上市公司年报的公布也密集起来,最近几日公布年报的就有恒信移动、常山药业、凌云股份、建新股份、开滦股份等。小编特意邀请了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对上述五家河北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点评。谢钢分析认为,常山药业在未来三年内将保持较高增长,河北股民可以在该股回调后逐步介入。

    恒信移动:净利翻番 股价触底回升

    4月2日,300081恒信移动发布了2012年的年报。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9945.93万元,同比增长12.42%,净利润3227.28万元,同比增长107.68%。

    “虽然公司净利润翻番,但是从公司的盈利状况来看,公司四季度扭亏为盈的主要来源为投资收益,虽然主营业务同比增长12%,但公司销售毛利率大幅下降5.65%,这是公司主营业亏损5635.69万元的重要原因”。谢钢介绍说。

    谢钢分析认为,从行业来看,未来4G业务和智慧城市将成为行业快速发展的催化剂,而公司通过调整业务重心,加大技术研发,加快主营业务转型,公司的经营将在2013年得到显著的改善,而公司的一季报也显示了公司在2013年的业务将得到大幅的改善。

    而从近期的股价走势来看,公司在年报和一季报同比大增的情况下,公司股价从底部显著回升,谢钢建议广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股未来的走势。

常山药业将维持高增长 回调后可介入

常山药业将维持高增长 回调后可介入

    常山药业:将维持高增长 回调后逐步介入

    4月2日,300255常山药业发布了2012年的年报,公司主营收入57555.81万元,同比增35.91%,净利润9908.81万元,同比增39.95%。

    从公司主营业务来看,水针制剂销售业绩快速增加,报告期水针制剂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由上年的20.58%提高到50.59%。而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由33.36%大幅上升至49.331%。

    谢钢分析认为,这些情况充分显示了公司主营业务状况良好,公司未来盈利状况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而从行业状况来看,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未来对健康的关注将显著提升,医药的整体市场需求量将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和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加快将显著提升。

    申银万国证券预计公司未来3年的业绩将保持15-25%的增速,投资者可在该股回调后逐步介入。

    凌云股份业绩将获改善 可逢低介入

凌云股份业绩将获改善 可逢低介入

    凌云股份:今年业绩将获显著改善 可逢低逐步介入

    4月3日,600480凌云股份发布了2012年的年报,公司主营收入488265.72万元,同比增加1.91%,公司净利润11734.60万元,同比减少-40.92%。

    该公司年报显示,2012年国内外宏观经济不景气,汽车行业萧条迹象明显,公司受到的冲击也非常明显,虽然公司主营业务规模有一定的比例提升,但无奈毛利率大幅下滑2.24%,这直接影响了公司的净利润。

    谢钢分析认为,今年以来,汽车行业保持了15%左右的增长,汽车行业回暖明显,公司2013年业绩将得到显著改善。另外从二级市场来看,3日公司收长下影线,或预示着公司短期调整基本到位,投资者未来可逢低逐步介入。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