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女子“卧底”多家银行 冒领客户信用卡套现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4-10 11: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子“卧底”多家银行 冒领客户信用卡套现

罗湖警方昨日通报:女子被情人赵某教唆 赵某此前用同样方法已致两名女子入狱

    大学毕业后不久的女子方某受情人的指使,在多家银行的信用卡部门“卧底”,就为冒领客户信用卡,进行套现。罗湖警方昨日通报,方某和教唆他的男子赵某均被抓获。经审查,男子此前还用同样的感情游戏,诱骗两名女子从事信用卡套现,且两女都已被判坐牢。

    办卡未收卡却透支近4万

    去年7月24日,一家银行的深圳分行信用卡中心到桂园所报案,称有一名客户詹某在银行申办的一张信用卡(信用额度人民币50000元)被人冒领并激活使用,并于去年4月22日被一次性透支人民币49600元,至今未还款。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据当事人詹某称,当时有一名女子帮他申办中信银行信用卡,但之后其一直未领取到该信用卡。经初步判断,当时帮其申办信用卡的银行女职员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称被指使“卧底”办卡30多张

    今年2月26日,经警方侦查,犯罪嫌疑人方某在宝安机场被警方抓获归案。经查,方某,女,25岁,浙江杭州人。方某交代,自己在读大学期间通过网络认识了河南籍男子欧某,并于2008年到深圳找到欧某,与其谈恋爱并生活在一起。在欧某的极力劝说下,方某毕业后四处寻找银行工作,并最终于2009年入职了某银行信用卡部门。2012年在其怀孕期间,欧某以老家建房为由,向其提出了“生财之道”:冒领信用卡套现。

    随后,二人合伙,通过银行“信用卡业务员共享信息”获得他人真实信息,并制作了多张伪造的居民身份证。欧某利用方某在银行信用卡部门工作的便利,向其所在银行及其他多家银行填写申请信用卡表格,修改申请表部分信息,信用卡申请成功后,根据掌握的快递员投递信用卡时间,使用伪造的居民身份并假冒签名从快递员手中获取信用卡。最后,按照信用卡最高额度,全部套现,获得现金除少部分用于生活开支,其余全部由欧某花销。

    经民警深入调查发现,截至至2012年4月,方某先后在多家银行信用卡部门工作,现初步掌握涉案信用卡30余张,涉案金额 50余万元。同时,方还帮助社会闲散人员运用虚假信息申请信用卡。方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于2月28日被刑拘。

    早就有两女子入狱

    4月6日,经民警追捕,河南籍男子欧某最终于河南省开封市落网。经查,欧某原名赵某,男,河南开封人。经审讯,赵某对伙同方某实施信用卡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办案民警在审查中发现,赵某的伎俩用在远不止一名女子身上。赵某早在2007年就以物色女子谈恋爱、老家购房的方式,分别伙同多名女子冒用他人信息申请信用卡。其中李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于2007年7月被刑拘,并被判刑5年;刘某于2009年9月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判刑3年。

    据桂园派出所左志亮所长介绍,此案是一宗典型的高智商犯罪,犯罪嫌疑人利用感情牵制,诱使涉世未深的年轻女子一步一步地按照策划分步骤实施犯罪。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