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黄金价格近日暴跌 市民抄底投资需量力而行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4-17 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4月17日石家庄讯(记者葛于春)近日黄金价格大跌,现货黄金昨日周二更是触及201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321.71。近日本网接到多位网友咨询电话,问及此时是否是黄金投资“抄底”最佳时机。为此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多家银行及黄金投资咨询公司。河北省会石家庄多位理财专家提醒广大网友,黄金投资作为理财的重要方式之一,目前可适量投资,但交易有风险,参与需谨慎,且要量力而行。

    金价暴跌 连续12年黄金牛市终结

    近日黄金价格暴跌,现货黄金今日周三(4月17日)亚太盘初自隔夜高点1403逐步回落至1370附近交投。在持续的技术卖盘打压下,黄金自上周五以来一路下挫,昨日周二更是触及201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321.71。

    上周五,纽约商交所6月期金大幅下跌6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1.40美元,创自2011年7月来新低,跌幅为4.1%。黄金期货已从2011年8月创下的1891.9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0%以上。而伦敦现货黄金亦暴跌近80美元,盘中探至2011年7月低点1482.72美元,收于1485.76美元。金价自历史纪录高点下跌已超过20%,符合熊市的定义,意味着连续12年黄金牛市的终结。

    下跌原因:全球经济好转,国际投资大鳄、投行集体看空黄金

    那么,此次国际金价暴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据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产品经理王绍英分析,今年以来,全球经济状况持续好转,不少资金离开黄金市场进入实体经济和股市,因此,美国股市不断上涨,屡创新高。而美联储最近的一次会议纪要再次提到可能提前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加上塞浦路斯或抛售黄金换取资金等,这些均是导致国际金价下跌的原因。

    除了全球经济好转的原因,近期,国际投资大鳄、投行集体看空黄金也是导致国际金价下跌的原因。

    理财专家:黄金抄底投资有风险,需量力而行

    近期黄金价格暴跌,河北省会石家庄不少个人投资者欲“抄底”纷纷入市,大手笔买入实物黄金。现在入市抄底是否合适?本网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

    石家庄开元金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振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黄金投资作为理财的重要方式之一,目前可适量投资,但交易有风险,参与投资需谨慎,且要量力而行。首先,黄金只有在价格上涨周期才具有保值功能,每年金价增幅至少要达到6%以上,才能比存款或购买理财产品划算;第二,实物黄金保管有成本,变现有损失,持有无利息,占压资金;第三,黄金价格并非只涨不跌。近十年来黄金价格一路上涨,但不能认为,在今后的三五年甚至更长时间里金价同样保持上涨。

    此外,一些市民参与黄金或白银T+D延期交易,这一交易品种类似于期货,由于有高杠杆放大倍数,使得风险更大。即使方向做对,也可能因市场交易剧烈波动被强制平仓出局对于不具备专业背景和知识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参与高风险的延期交易不是明智之选,需量力而行,谨慎投资。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葛于春】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