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金融领涨证券市场 石家庄股民可在2280点左右减仓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4-19 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19日沪指大涨2.14%

19日沪指大涨2.14%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证券市场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回调之后,终于在19日扬眉吐气,两市股指在金融股领涨的带动作用下,一举收复2200点整数大关,至收盘,沪指报2244.64点,涨47.04点,涨幅2.14%;深成指报涨2.51%。石家庄证券分析人士建议石家庄股民,虽然反弹力度较大,但是仍需观察,可逢低关注券商等金融股,规避中小市值高市盈率个股。股指方面,建议石家庄股民在2280附近进行减仓操作。

    市况:银行股涨3.86% 引领沪深股指大幅反弹

    19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震荡上攻,沪指收复10日线,深成指逼近20日线。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上攻,沪指收复20日均线。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券商。稀土、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244.64点,涨47.04点,涨幅2.14%,成交量953.8亿元;深成指报9111.19点,涨223.17点,涨幅2.51%,成交量896.9亿元。

    板块方面,银行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收盘暴涨3.86%,居涨幅榜榜首。早盘证券行业走强,至收盘飚涨3.84%,位居涨幅榜第二位。有色金属今日走强,终盘大涨2.92%,位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环保行业、互联网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造纸行业、化纤行业和保险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揭密:A股将入国际指数等三利好刺激股指上涨

    证券市场在前期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回调而没有较为明显的反弹,那么这次反弹的主要原因又是哪些呢?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认为以下三个方面是造成A股大幅上涨的原因。

    首先,MSCI未来将A股纳入其成分股,将为A股带来1700亿美金或1万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这将有效缓解A股资金面的紧张情绪。

    其次,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大了人民关于政策放量的遐想,随着1季度数据的出台,各项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而通货膨胀下降超出市场预期,加强了政策放松的预期,而作为国内目前少有的价值洼地,A股必将引入更多的逐利资本的关注。

    第三,技术面有反弹的要求,从日线及更小级别的分时看出,背离明显,市场有技术修复的要求。

    综上所述,随着外围市场的调整和A股将纳入MSCI的成分股,将引入更多国内外的资金关注A股,因此促成了A股19日的大幅反弹。

    后市:逢低关注券商等金融股 2280点左右减仓

    虽然19日A股市场反弹力度较大,但是大多分析人士仍是定义为反弹而非反转。因此在接下来的市场操作过程中,仍需要谨慎观察,可适当逢低关注券商等金融股,规避中小市值高市盈率个股。

    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表示,他建议现在是越跌越买的阶段,广大网友可关注三类股票:一类是地产、券商;第二类是工程建设类尤其是装饰工程类、水泥建材;第三类是前期调整充分的中小板及创业板股票,市盈率范围在25-35倍市盈率,净利润增速不低于30%,走势抗跌的股票。

    同时韩旗建议规避中小市值中市盈率在50倍以上,前期涨幅巨大的股票。

    谢钢则表示,从短期来看,他认为IPO发行和经济复苏不确定性仍将制约A股的反弹空间,建议投资者在2280附近进行减仓操作。

    而对于市场趋势,有分析认为,目前定义还是反弹,后续走势还要继续观察。

    永安期货石家庄营业部总经理王吉元认为,就证券市场本身看,这次并不代表回调结束,还要看后面几天是否能够取得并巩固战果,股指期货亦是如此。因此他建议石家庄股民和期民在短期内,仍要保持谨慎。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