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仨拦路虎吓跌A股 石家庄股民后市需谨慎对待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4-23 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3日,沪指跌2.57%,失守2200点关口

4月23日,沪指跌2.57%,失守2200点关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23日,A股纳入国际指数证伪、汇丰PMI数据放缓、债市风波引发市场利率上扬等三只拦路虎着实吓了大盘一跳。由于上述利空因素齐袭,沪深两市开盘后即低走,多头未组织任何有效反弹,至收盘,沪指报跌57.63点,跌幅2.57%,深成指跌264.49点,跌幅2.92%。多位石家庄证券分析人士称,经济数据不佳,市场利率上升导致本次证券市场大跌,建议石家庄股民近期保持轻仓操作,主要投资目标转向防御性板块,可适量配置大消费概念,同时一些创新和环保题材的股票可短线波段参与。

    市况:券商、建材等领跌 板块尽墨

    23日两市开盘后即低走,盘中,汇丰公布4月PMI初值为50.5,创两个月来最低,受此影响,两市快速下探,沪指跳水跌超2%连破5日、10日、20日、120、250日均线,并失守22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两市延续早盘弱势表现,震荡下探。截止收盘沪指报2184.54点,跌57.63点,跌幅2.57%。成交量822.2亿元。深成指报8793.13点,跌264.49,跌幅2.92%,成交量906.4亿元。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早盘电信运营板块走强,后受大盘持续下跌的影响,终盘跌0.79%,跌幅最小。早盘酿酒行业走势抗跌,个股多数飘绿,但跌幅有限,收盘跌1.23%。证券行业走势十分低迷,终盘大跌5.18%,建筑建材行业跌幅3.13%。此外,广告包装、纺织服饰和酒店餐饮等板块强于大盘;化纤行业、环保行业和水务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究因:经济数据不佳 外围市场打压

    正在大部分投资者都在期待如上周五一样的上涨的时候,A股就来了一次大跳水。究其原因,分析人士认为,A股纳入国际指数证伪、汇丰PMI数据放缓、债市风波引发市场利率上扬等是这次A股大跌的元凶。

    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表示,23日A股大跌的原因有这么三个:首先,基本面上,今日公布的4月汇丰PMI初值环比下跌1.1个百分点,旺季偏淡,远弱于历史上4月PMI平均出现1.1个百分点的回升。汇丰PMI偏弱,加重了投资者对经济走弱的担忧。其次,近期多位债券基金经理遭遇有关部门调查,代持风险逐步暴露,一些基金较高的杠杆面临边际减仓风险较大,致使广谱利率明显上行。第三,周五大涨缘由短期被证伪,市场情绪重归谨慎。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则表示,经济数据的不佳加上近期券商业绩整体上出现下滑,银行业除了业绩增长预期一般以及不良贷款再度达到5000亿元以上等反映出来的是经济复苏的缓慢,是这次大跌的根本原因。

    后市:投资者宜保持轻仓操作 转向防御板块

    这次的大跌无疑增加了广大投资者对未来投资的担忧,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人士建议称,后市仍需保持谨慎态度,轻仓操作。

    兴业证券在发给记者的短信中表示随着汇丰PMI数据低于预期,广州楼市调控升级,金融、周期股引领两市重挫,预计短期市场将弱势运行,强势股调整的风险较大。

    韩旗表示,23日同地产相关的水泥建材及地产板块出现大幅杀跌走势,后市建议先控制仓位,进行一定风险控制。

    谢钢建议,后市石家庄股民宜保持轻仓操作,证券市场投资的主要目标转向防御性板块,大消费概念是适合适量配置的,同时一些创新和环保题材的股票可短波参与。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