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五一出游 保险您准备好了吗?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4-24 1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相信不少网友已经准备好这三天的出游安排了。在愉快享受假期出游的同时,如何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多一份保障,降低因意外而带来的风险,这些您都准备好了吗?在出游前选择必要合适的保险,为您解除后顾之忧。

    人身保险最重要

人身保险

    平安人寿石家庄分公司理财师靳海升提醒网友,如果是跟随旅行社出行的,旅行社都会为网友统一办理旅行意外保险。一般的“旅游保险”的保障范围大致分为四部份。

    1、人身意外保障:由于意外造成死亡或永久性伤残而给予一笔预先约定的金额。

    2、医疗费用保障: 在旅途中因意外而引致的医疗费用开支。完善的旅游保险应包括“国际医疗支援”服务,万一在外地发生严重事故,受保人可享用国际医疗队伍的服务;例如紧急医疗运送或送返原居地等。大部份的旅游保险都是只保障因意外造成之医疗开支,但亦有少部份的保单可同时保障在旅途中因疾病而带来的医疗支出。

    3、个人财物保障:保障在旅途中,财物因意外损毁或被盗窃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大部分的网友在旅行中会携带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而选择出境游的网友更是需要随身携带护照、签证等证件。所以个人财务保障也非常重要。

    4、个人法律责任:保障在旅途中受保人因疏忽而导致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物损失而被追讨索偿的保障。 由于不同的保险公司发出的保单条款可能有异,因此保障范围可有不同。

    如果是选择自己出游,网友可以到保险公司直接够买一个短期意外保险。或者也可以到保险公司的官网上,根据目的地和旅程,购买意外保险。在网上购买保险可以使用网银或信用卡支付,比较方便,但是得自助激活,比较适合年轻人。年龄大的或者网络使用不是很灵活的网友最好还是找保险代理人直接购买,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家财保险不容忽视

家财保险

    人们更多地将注意力放在降低人身风险的同时,却冷落了将空置长达数日的家。对于投保家财险,有的网友认为意外发生的几率不高,不一定就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因此没有太大的必要。

    英大泰和财险河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杨先生提醒石家庄网友。小长假出行,家里可能存在漏水、用电等安全隐患,或许还会发生盗窃。为了让出行更加无忧,杨先生建议石家庄网友可根据需要购买一份家庭财产保险。家财险的种类多样,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来选择相对的险种。一般来说,一份普通的家财险保险期间为一年,保费大多在200-300元左右。

    另外杨先生表示,在确定保险金额时,不要超出财产的实际价值,否则投保人多交的保险费没有任何意义,要根据自身情况,家庭承受能力,以及财产价值确定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险金额。

    出游回家如果一旦发生盗窃或其他隐患,首先要做的是保护好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向公安部门和保险公司报案。向保险公司索赔时需要提供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证明,受损物品清单;同时,要注意保存一些日常购买家具、装修等相关的票据,以便在理赔时证明受损物品的价值。最后,业内人士也建议大家,出门之前,一定要检查煤气、水电、门窗的关闭情况。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