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五一出游 车险网上投保最优惠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4-25 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五一”小长假,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高速免费,加上油价下调。让不少市民对五一的自驾游充满了期待。自驾游因为人车拥堵将造成车辆出险情况增多。如何选择在自驾游前给爱车投保,相信也是自驾一族当前最关心的问题。

    车辆投保要“全险”

车辆全险

    中银车险河北分公司承保部的王昱介绍,绝大多数汽车在上路前都会购买保险,但如果自驾出行,一般车险的保障力度很可能不够。自驾游出发前,最好确保投保了车辆全险。“全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座位责任险、玻璃单独碎险、自燃险、划痕险、不计免赔险等均需购买,其他附加类车险可以按需购买。其中,车险中涉及对人保障的有两个,一是第三者责任险,二是车上人员责任险。

    车辆可临时“加保”

    在自驾游出发前,车辆拥有了以上的险种,驾驶者也就可以安全的上路了。如果您担心车行给车辆上的保险保额不足,您还可以为车辆进行一个临时的“加保”。车主可以临时增加车上人员险的责任限额,为驾乘人员提供多一层保障。车上人员责任险的责任限额由被保险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司机和乘客的投保人数一般不超过保险车辆行驶本的核定座位数。在保费的计算上,车上人员责任险的费率与车价无关,而是与投保的责任限额和费率相关,投保的标准越高,该险种的保费也就相应提高。而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建议给车上所有的座位均投保。另外呢,在出行前最好给家人和自己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保险。

    网上投保更优惠

网络投保

    人保财险石家庄分公司的赵先生介绍,现在很多车险公司都开通了网上投保服务。比如大家所熟知的:平安车险、人保车险、太平洋车险等等。网上投保使用的是经保监会审批通过的电话及网络营销专用费率,这套费率将比其他传统渠道低15%以上,而且因为是公司直接面对客户的销售行为,因此相对成本更低,所以价格与其他传统渠道相比很有优势,可以说是所有渠道里最低的报价。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能碰上促销活动或抽奖活动。

    出险后48小时内报案

    “出险后,车主一定要及时报案,同时注意保护现场,保险公司会安排当地分支机构赶赴现场查勘定损,协助客户处理问题。”中银车险河北分公司承保部王女士说。根据车险相关条款规定,被保险人在保险车辆发生保险事故后应向事故发生地的交警部门报案,最好在48小时内报案。虽然是小长假期间,保险公司也会24小时接受电话报案。

    目前好多车险公司都开通了“电子查勘员”服务。是指客户通过电子查勘员功能完成小额车损案件的现场自助查勘工作,即对于出险后不涉及人伤、物损的轻微车损案件,客户可通过手机进行自助查勘,拍摄并上传事故现场照片,无需等待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到达事故现场。自助查勘结束后,与保险公司定损人员约定时间、地点共同对事故车辆进行损失金额的确定。这样,从而大大节省了客户的时间。

    最后,中银车险河北分公司承保部王女士也提醒大家,如果车辆发生事故不严重,也可以双方当事人私了解决。减少报案率还可在下一年投保中还可以享受车险优惠。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