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险电销规范出台让电话不再扰民 石家庄网友拍手叫好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03 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真是太烦人了,又接到个推销保险的电话,我都已经睡了,一个电话打来又失眠了。”;“我经常接到卖保险的电话,时间长了都成扰民了”……相信接到电话销售的很多网友都碰到过这种情况,纷纷都在河马论坛“大吐苦水”。但是这种情况相信以后就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规定“晚9点后不得再电话卖保险,并且明确表示拒绝电销的客户,应录入禁止拨打名单,并设定不少于6个月的禁止拨打时限。”,石家庄网友纷纷拍手叫好。

    

电销保险

电销保险

    新政出台

    晚9点后不能再电销售保险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以下内容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中规定:除客户主动要求外,每日21时至次日9时不得呼出销售。对于明确拒绝再次接受电话销售的客户,应录入禁止拨打名单,并设定不少于6个月的禁止拨打时限。

    将电话赠险业务参照电话销售业务管理,提升了电话赠险的准入和经营标准。此外,统一电话销售业务的服务标准。比如保险公司及其代理机构电话销售时必须使用统一的专用号码。

   

电销保险

电销保险

    记者探访

    石家庄众网友拍手叫好

    在河马财经的微博上,记者转发了这一消息,立马有数百名网友跟帖叫好。纷纷表示:“保监会发布的个规定很好,虽然保险是个好东西,但是在大家休息的时候打电话卖保险就会扰民了。”

    但是在微博上也有不一样的声音发出。网友“淘淘”就提出了“质疑声”。他在帖子上说道:“保监会发这个规范固然是好,但是我们以后要是在接到保险公司的扰民电话我该向谁投诉呢?”

    记者调查

    部分保险公司电销很规范

    那么石家庄的保险公司电话销售有没有时间规定呢?记者分别联系到泰康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董先生和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武女士。

    当董先生听到记者询问该公司的电销时间有无限制时,董先生向记者介绍到,“河北泰康电话行销部作为河北市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专业寿险电话行销机构之一,成立五年来快速发展,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统一使用外呼电话号码031195522,呼叫时间方面由总公司系统统一控制,呼叫平台开放时间为早8点到晚8点,如不是特殊情况或客户约定,一般会充分考虑中午吃饭和休息的时间,避免打扰客户。”

    谈到网友反映的“反复骚扰”和“不断扰民”,记者问到泰康人寿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董先生向记者说道:“ 泰康人寿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客户信息安全。比如员工所拨打的号码全部由总公司统一下发,建立防骚扰名单,对明确拒绝赠险的人群实施过滤,电话号码后四位加密显示,技术性锁死USB接口,任何人不能拷取客户资料库等。”

    阳光人寿河北分公司工作人员武女士也表示:“我们阳光人寿的电销总部拨打时间为早9点至晚7点,中午12-2点之间不拨打。除此之外的时间,系统会自动锁死,以防止扰民的现象发生。”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