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证券市场大跌 石家庄股民需谨慎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14 1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沪指跌1.11% 后市需谨慎

沪指跌1.11% 后市需谨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14日证券市场再度大跌,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触及2200点关口,午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跌幅有所收窄,最终沪指报2217.01点,跌24.91点,跌幅1.11%,成交金额756.60亿元。石家庄证券行业分析人士对后市态度还是偏谨慎,普遍认为目前证券市场面临的是结构性机会和风险。

    市况:板块普跌 沪指盘中触及2200点

    14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触及2200点关口,盘中沪指失守5日、10日、20日、30日、120日均线,并下探至2200点关口和250日线年线附近,午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217.01点,跌24.91点,跌幅1.11%,成交金额756.60亿元,深成指报8809.08点,跌205.20点,跌幅2.28%,成交金额897.83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行业板块全线下挫,通信服务、环保工程、交运设备服务、燃气水务、通信设备、计算机设备、酿酒跌幅、券商、银行跌幅居前,跌超1%,房地产、电力、新材料跌近1%,园区开发、造纸、物流、养殖业、贸易跌幅居后。个股方面也是普跌,沪深两市仅不足600只个股收红,占沪深两市总公司数不足三成。

    究因:经济复苏缓慢 IPO重启预期致市场大跌

    对于14日市场的大跌,石家庄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表示,经济复苏缓慢和IPO重启预期是导致市场大跌的原因。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认为目前国内经济与1998-2002年间国内经济形式相似,经济面临长期的低速增长,但我们注意国外热钱持续流入与国内房价居高不下的形式下国内宏观调控面临诸多压力,而当前国内经济转型又到了关键时期,经济向左政策向右的格局势必影响国内经济转型进程。

    而对于14日市场,谢钢认为,从技术上来看,800亿左右的量能无法支持大盘持续上攻,而市场前几日连续盘中跳水似乎也为近日市场中阴埋下了伏笔。同时,上证指数在下降通道上轨位置的持续争夺未果也成为了14日市场跳水的重要技术原因。之前一直提示投资者经济状况是A股上行的重要因素,在4月份PPI跌幅扩大,国内工业增加值不及预期等宏观经济数据都制约了大盘的上升空间。

    东北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顾问胡丁丁表示,14日大跌消息面上主要受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进程有所反复,IPO重启预期等信息的影响。

    后市:大多分析人士偏谨慎 关注中报预增个股

    对于后市,大多数的受访石家庄证券人士还是偏谨慎的,普遍认为目前证券市场面临的是结构性机会和风险。

    胡丁丁建议说,操作上,警惕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中小板等回调压力,同时由于市场整体估值较低,并且利空因素已经有所反映,故仍然是以低吸为主,注意市场上的结构性风险。

    兴业证券在发给记者的短信中也表示,4月经济数据逊于预期引发股指走弱,行业板块普跌。震荡市场格局,保持操作灵活性,回避小市值股票暨强势股补跌风险。

    谢钢认为在上述两难的情况下,国内证券市场难有大趋势的行情。因此未来的市场格局仍是以成长唱戏,消费搭台的格局。谢钢建议石家庄股民在证券市场低迷的时候,可关注经济转型受益的行业和公司,在中报大幅增长的新兴行业中寻找投资标的。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