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李旭利“老鼠仓”案二审开庭 当庭翻供未获支持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24 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备受业界关注的明星基金经理李旭利“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23日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开进行二审。法院对排除李旭利有罪供述的申请不予支持。

李旭利“老鼠仓”案二审开庭

李旭利“老鼠仓”案二审开庭

    在此前的一审中,李旭利被判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800万元,违法所得1000余万元予以追缴。

    在23日的二审中,李旭利及其辩护律师推翻了一审中的一切口供和证据,辩称其受到公安机关胁迫而编造了通过其妻子的电话指令李某先于或同期于李旭利管理的蓝筹基金等买入相同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股票的情节。

    在近8个小时的庭审中,控辩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李旭利是否通过其妻拨打电话,指令李某买入工行和建行的股票。

    法庭传唤了两位办案警官到庭作证。两位当事警官均表示,并不存在对李旭利进行威胁或引导其认罪等情况。

    “我在这件事情上并不是无辜的,但却是冤枉的。”李旭利在庭审的最后陈述中依然坚持未曾指示李某买入相关股票的情节,辩称对其罪名认定不是基于事实而是推理。

    但是检方认为,李旭利在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工作期间交易纪录的审计报告作为证据具备合法性;且作为监管部门的中国证监会是拥有行政执法职权的部门,其出具的认定函同样具有证据效应。

    经过合议庭审议,审判长当庭宣布李旭利及辩护人提出的证据不能证明侦查人员刑讯逼供的事实,胁迫引导李旭利认罪等也查无实据,因此对其排除有罪供述的申请不予支持。

    此案将择日宣判。

    新闻背景:

    李旭利“老鼠仓”案大事记

    2010年8月 证监会立案调查李旭利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非法获利案。

    2011年7月 证监会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但上海公安发现李旭利不在上海,也没有在老家。

    2011年8月 公安机关在北京逮捕李旭利并经高铁押解回上海。

    2012年6月 一审法院认定,李旭利在担任交银施罗德基金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期间,通过指使一家营业部总经理李智君下达买入工行、建行的指令获利。累计交易(买入)金额达5226.38万余元,非法获利金额达1071.57万余元。

    2013年5月23日 李旭利案二审,李旭利在法庭上表示,此前一审中提及的,与某营业部总经理李智君电话通话并下令其购买相关股票是自己编的故事,并非事实,原因是怕连累妻子,致使孩子无人照顾。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欣】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