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送给宝贝最好的儿童节礼物——保险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27 1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娜娜)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不管是爸爸妈妈还是爷爷奶奶,在为孩子准备礼物时难免都会为“新意”而犯愁,对于孩子而言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健康和教育,理财时代,买份教育型或者健康型保险不失为给孩子送上的最好的礼物。

    儿童意外型保险

儿童意外伤害

    强烈的好奇心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对万物都充满兴趣的孩子,无时无刻不在用自己的方式感知这个世界,磕磕碰碰是在所难免。在儿童不同的成长阶段,孩子对保障的需求是不同的。对于三岁以下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来讲,他的抵抗力和自我保护意识都非常差,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比较大。这就需要购买意外保险。一旦发生不幸,会有最低的保障可以在经济上给与一定的补偿。

    这一类的保险一般是消费型的险种,一年仅需要几百元,各保险公司都有推出。提醒家长朋友们购买这类保险并不意味着从此可以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它只是在孩子发生意外事件后,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帮助和赔偿。

    儿童医疗型保险

儿童医疗保险

    夏季高温,各类细菌、病毒、蚊虫叮咬也容易侵害孩子健康。稍不留意,就可能引起肠道疾病、呼吸道疾病、皮肤感染等等。

    家长最担心的问题就是怕孩子生病。按照我国现在的医疗制度现状,儿童的医疗保障状态是非常低的。所以建议家长给孩子投保意疾病住院医疗费用类的保险保障。因此在考虑购买险种时,建议家长可以购买附加住院医疗险和住院津贴险。这样,孩子万一生病住院,大部分医疗费用就可以报销,并可获得50元~100元/天的住院补贴。

    给孩子买合适的健康医疗险非常重要。关于如何给孩子选择要看各个家庭的具体情况。比如说有得父母单位是可以给支付孩子的一部分医药费的,再看孩子的身体情况,来考虑是否购买这种补充型的商业保险。专家建议: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趁现在孩子小,需要的其他费用相对于还少一些,这时候建议给孩子早些存下钱来购买重大疾病类的保险。同时还必须要增加医疗保险类的保障,这样就会更加的全面。

    儿童教育型保险

儿童教育保险

    近些年中,教育市场化所带来的教育支出高涨,以及家庭消费观念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父母都愿意将有限的资源投资在孩子的教育培养上,提前为孩子做一个财务规划和安排。

    教育储蓄险主要就是解决孩子未来上学或者出国留学的学费问题。以购买保险的形式来为孩子筹措教育费用,购买保险后需要按时向保险公司缴费,作为一种强制性储蓄,可保障孩子日后的费用使用。而一旦父母发生意外,如果购买了可豁免保费的保险产品,孩子不仅免交保费,还可获得一份生活费。所以此类保险是以储蓄和保障为主。

    在孩子小的时候,应以小博大,积少成多。专家建议给孩子购买教育保险时,可以使用孩子的压岁钱,这样做既帮助孩子从小树立理财意识,培养孩子的风险管控意识,又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

    其实关于少儿保险的选择还是很多的,关键在于家长的需求如何。如果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还是在早期对孩子进行较全面的投保或是逐渐加保,这样可以在不同时期满足不同的需求。当然,如果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也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进行投保,以减少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