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女教师哭求银行冻结账户遭拒 眼看22万被提走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5-31 11:16   来源:武汉晚报

    醒悟后哭求银行冻结账户遭拒 状告银行索赔26万元损失 原告转账被骗过错应由谁承担?

    一个常见诸报端的电信诈骗案,将一位大学女老师余梅(化名)撂倒。

    她往骗子账户里汇款了38万元,走出银行的瞬间才忽然醒悟。她转身哭求银行冻结骗子账户却被拒绝。就在反复交涉的数十分钟里,余梅眼睁睁地看着22万元血汗钱蒸发。最终,银行的想办法”帮她挽回了16万元损失。

    气愤之余,她以“银行未尽告知、提醒义务,在知道原告被骗后不及时采取止付或冻结措施”为由,一纸状书将武汉某银行告上洪山区人民法院。

    此案发生在2011年4月19日。

    这天,住在洪山区街道口的余梅在家休息。上午9点,座机电话响起,“是余梅吗?你收到法院传票没有?”来电者是一位女性,自称是福建福州市公安局的。

    “你的银行账户被人利用在福州洗钱,你要协助我们调查。”对方的恐吓,将余梅吓住,“洗钱罪可不是闹着玩的。

    “不信你打114电话,查询我这个号码是不是公安局的。”原本不信的余梅,按对方提供的号码拨了过去,果然是“公安局的的电话。

    “请你把银行里的存款,汇到国家指定的安全资金公共账户上,方便我们调查你银行账户里的资金流向。若没有问题会返还。”对方还提供了广州市银行账号:62270033*,以及账户名:陈*。

    余梅信以为真,答应汇款。出门前,对方一再要求,涉及警方调查,要保守秘密。

    当天下午2点30分,余梅慌慌张张来到了位于街道口的武汉某银行。取号、填写汇款单,她向骗子账户汇出了一生的积蓄38万元。

    醒悟后哭求银行冻结账户遭拒

    “您的汇款有什么用途?”银行柜台员问她。“保密。”余梅只是应付了一句,柜台员也就没有多问。

    她很快办好汇款业务,然后走出了银行大门。当她迈出银行的瞬间,突然醒悟过来,“坏了,我被骗了。”余梅折返回来,冲到柜台前,“小姐,被骗了。刚才我汇出的那笔38万元,请赶紧给我办理冻结。”这前后不到3分钟时间。

    余梅说,银行柜台员告诉她,“钱已经汇出,我没有办法给你冻结。”尽管余梅再三哀求,也未能如愿。

    大约10分钟后,余梅无奈走出了银行。可是,她心有不甘,再次返回银行哀求,这一次她哭了。她说,当时银行大堂经理出来接待了她,并报了警,但他们多番询问汇款金额、对方账号,被骗经过等,仅“做笔录”就花了30多分钟。

    她说,就在“做笔录”的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想到了办法,“故意”输错骗子账户的交易密码,导致该账户被锁住。此时,她汇款的38万元钱,已经蒸发了22万元,仅剩16万元。河北新闻网(文/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