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狂风暴雨后如何让您的爱车“伤的起”?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6-09 0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记者王丽媛)6月7日高考第一天,伴随着电闪雷鸣,下午13时左右,石家庄暴雨如注,白昼宛如黑夜。几分钟之内,街道上已经积水很深,宛若小溪,下水道口水流很急。街上行人很少,车辆已经打开前灯和尾灯,缓慢行驶。在经过一小时的暴雨洗礼后,14时左右,雨势减弱,天空慢慢变亮。并且石家庄马上就要迎来雨季,狂风、暴雨、冰雹等极端天气会让不少车辆受损,肯定不少保险公司接到的车险报案宗数也会随之大增。那么在狂风暴雨后如何才能让您的爱车“伤的起”?其实只要您购买了车损险,当周异常天气导致的车损,一般都能得到理赔。河北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少数特殊案例,一般除地震以外,其他自然灾害造成车损,保险公司都会予以赔偿。

    本地新闻回放:

    涞源暴雨深夜冲走庙会商户 2人死亡    

   

涞源暴雨过后

涞源暴雨现场

 

    6月7日凌晨1时许,保定涞源县开始出现降雨,至5时许,雨势加大,涞源县城的沙河大街瞬间成河,雨水沿街道由高处向低处冲下来,道路两边商贩临时搭建的棚子被冲倒,夜晚在棚子里住宿的部分商户人员也被水冲走。

    记者了解到,7日凌晨五时左右,涞源县沙河大街上积水达到最大值,群众目测约有1.4米深。

    挂在电线杆上的小型配电箱已被砸的轻微变形,而位于金属架下方的一辆红色轿车尾部也有明显被砸过的痕迹。那么面对这种突发事件,车主又该如何应对呢?对于由于大风挂到广告牌砸坏的汽车,损失又该如何认定?如果车主买了车损险最终又能否得到赔偿呢?河马财经的记者特意邀请了几位保险业的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

    车损:

    水浸、坠物车损报案多

    “每到雨季来临的时候,由于石家庄内涝比较严重所以一般每天都会接到几起关于车险的理赔案子”一位人保产险的查勘员跟记者说道。

    接着他又补充道:“就拿去年夏天为例,我们保险公司接到的车险报案中,因为暴雨视线受阻、狂风刮倒树木及其他坠物、道路水浸造成的车辆损失宗数瞬间暴涨,单日因自然灾害车损报案数为今年以来之最。”

    

大雨

石家庄高考第一天的狂风暴雨

    理赔:

    除地震外一般都得赔

    平安产险的贾建波专家称:“尽管不同保险公司的车险对自然灾害理赔的条款表述有差异,但一般来说,绝大多数保险公司除了将地震造成的车损排除在保险责任之外,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甚至海啸等灾害造成的车损都纳入理赔范围之内。

    需要提醒车主的是,尽管极端天气下现场勘查不易,保险公司查勘车辆可能没法迅速到达,但车主及时报案仍是必须的,并最好拍照保留现场证据。另外,极端天气下,造成车损的原因五花八门,有树压、水浸、高空坠物砸损等等,保险公司可能根据具体原因来厘清保险责任,车主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能被拒赔,也可能得不到全额赔偿,这是需要车主留意的。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