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33天5.2%回报 银行超短、超高理财6月回归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6-17 09:00   来源:21世纪网

超短超高理财品回归

    如果你最近有闲置打算配置银行理财,期限在1个月或1个月以内的产品是不错选择。本报不完全统计,6月以来,不少银行频繁发行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

    譬如建行刚刚成立的一款33天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高达5.20%。另外,建行近期针对高资产净值客户发行的短期产品收益也不错:期限仅35天,年化收益率达4.6%,高于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在6月初逆势上涨,与近段时间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行情的“暴动”密切关联,但未来拆借利率有望逐步回落,投资者可及时抓住最佳配置时机。

    最高预期收益5.2%

    6月14日,建行乾元保本型理财产品2013第107期正式成立。这款产品的期限仅33天,但预期年化收益率却高达5.20%,远高于5月份发行的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产品平均4.21%的水平。

    该产品募集上限为7.826亿元,募集资金拟投资于同业存款等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其他投资工具,这些投资工具包括国内银行间债市上流通的国债、央票、政策性金融债等公开评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资产以及债券回购等。

    建行针对高资产净值客户发行的专属短期理财产品表现也类似。Wind资讯统计,正在发行的2013年“乾元-私享型”第102期理财产品,最低认购门槛100万元,期限3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6%。而5月,期限相近的建行同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范围在3.8%-4.3%,与同业的理财产品相比,这一表现并不算突出。

    另外,建行正在发行的62天2013年“乾元-私享型”第101期理财产品,最低门槛也是100万元,收益率涨至4.65%。而在5月同类型的产品3.95%至4.45%的区间。本报统计发现,建行私享型90天左右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上涨趋势也如前两款理财产品的表现。

    这些理财资金投向哪里?

    以2013年“乾元-私享型”第100期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的募集上限60 亿元,投资方向包括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项下的股权类资产、债权类资产、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资产及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组合,各类资产投资上限不超过70%。

    总的来看,建行针对高资产净值客户的理财产品中,6月发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7%,5月平均为4.35%、4月4.19%,呈上升势头。

    招行的产品也类似。6月14日成立的两款产品代发专享2288号、点贷成金1175号,期限仅有47天、31天,收益率却分别达4.6%和4.5%,远高于平均水平。从两款产品的说明书中看出,资金投向于AA级(含)以上信用级别高、流动性好的银行间市场流通债券,以及资金拆借、信托计划、银行存款等其他金融资产,其中资金拆借及逆回购的投资比例最高可达60%。

    本报不完全统计,从整体来看,招行6月以来发行的个人理财产品中,30天左右的预期收益率在4.5%,而同期产品收益在5月份基本为3.8%-4.4%。

    普益财富最新数据显示,在6月首周,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量为19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27%,环比上升12个基点。从期限看,以1个月以下短期产品收益上升最为明显。1个月(含)以下期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0%,环比上升35个基点。

【责任编辑:范婧睿】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