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证券市场暴跌创年内新低 河北股民可逢反弹离场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6-20 1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沪指今年以来K线图

沪指今年以来K线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受PMI经济数据不佳等不利因素影响,沪深两市20日低开低走,沪指收盘暴跌2.77%。河北证券分析人士表示,汇丰6月PMI预览值不及预期、美国欲退出QE3以及国内资金利率紧张等是造成20日暴跌的主要原因,对于后市,河北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经济复苏预期仍较差,短期内证券市场维持震荡偏弱概率较大,建议河北股民可逢反弹离场。

    市况:沪指跌破2100 创年内新低

    受美国欲退出QE3等利空影响,20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再创年内新低。午后,两市继续震荡下探,沪指盘中跌近3%破2100点,所有板块全线下跌,汽车、钢铁、有色、煤炭板块领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084.02点,跌59.43点,跌幅2.77%,刷新年内新低。成交量681.6亿元。深成指报8147.48点,跌273.76点,跌幅3.25%,成交量793.3亿元。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传媒娱乐板块今日早盘崛起,后受大盘拖累,收盘跌0.88%,跌幅最小。房地产板块走势抗跌。终盘跌2.37%,跌幅较小。互联网板块今日走势十分低迷,个股全线飘绿,终盘大跌5.56%,跌幅居前。此外,交通设施、运输设备和电力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环保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个股方面,两市近140余只个股收红,其余九成多飘绿。另外,两市共计376只个股跌幅超过5%。

    究因:四大利空齐袭 经济复苏预期差

    20日沪深两市再度暴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59.43点或2.77%,深圳综指下跌237.76或3.25%。从板块来看,全线下跌,其中有色金属、汽车行业及公用事业跌幅靠前。那么暴跌的元凶究竟有哪些呢?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认为,暴跌的原因有四个:

    首先,今日出台的汇丰PMI初值为48.3,创出了近9个月的新低,这说明了国内经济仍处于下行趋势之中,作为经济的晴雨表的股市的应声下跌也在预料之中的,此外国内行业产能过剩现象严重,国内经济下行加速了产能过剩行业的没落,近期的煤炭、有色、机械等强周期行业的跌跌不休就是国内产能过剩与经济下滑共振的结果;

    其次,国内流动性紧张短期银行间拆解利率高企加速了股市下行的速率,市场流动性不足笔者之前一再提及,近期银行间流动性紧张状况并未得到根本解决,市场流动性不足促使了A股下跌的又一元凶;

    第三,新三板和主板IPO重启发行将进一步分流A股市场资金。随着新三板扩容到全国,国内多层次市场基本建立,投资者可选择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这对A股形成直接利空;

    第四,美联储发出收紧信号,国际热钱逆向回流将成为现实,北京时间周三晚间伯南克发布了关于QE结束的讲话,这预示着随着美国国内经济复苏进程不断加快,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到了结束的边缘,一旦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国际资本流动就会发生逆转,而近期国内热钱撤离迹象明显,这无疑使得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更加不堪。

    后市:短期维持震荡偏弱 逢反弹离场

    在上述这么多利空的影响下,后市究竟该怎么操作呢?

    谢钢认为A股中期基本面发生了根本改变,后期弱势探底成为了必然,然而从小周期来看,多周期背离已经形成,市场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可逢反弹离场。

    东北证券投资顾问胡丁丁则认为,美国欲退出QE3,国内资金利率紧张,汇丰PMI创9个月新低等均显示出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若无政府刺激政策市场维持震荡偏弱概率较大。

    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更加悲观,沪指跌破2150点关键支撑位置,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市场投资者心态明显趋于谨慎,后市需要继续观察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放大则只能视为下跌中继,而非见底回升。

    美尔雅期货陈朝国也表示,由于近期的一些政策动向,反映出未来可能进入一段产业的调整期,虽然这种调整是有益于我国经济的长远发展,但短期内仍将对证券市场和股指期货造成较大压力。预计21日股指仍将维持弱势格局,建议河北股民和期民以偏空思路操作为主。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