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证券市场暴跌原因揭秘 河北股民暂不宜抄底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6-24 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4日沪指暴跌逾百点,股指重回“1”时代

24日沪指暴跌逾百点,股指重回“1”时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随着上周末普遍预期的利好消息的落空,沪深两市24日遭遇黑色星期一,暴跌逾百点,沪指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河北证券行业分析人士表示,预期中的周末的利好消息的落空以及美国QE退出时间表推出、经济复苏缓慢、银行流动性偏紧等是市场暴跌的原因。河北证券分析人士建议河北股民,若无政策利好,后市仍将维持弱势,暂不要出手抄底。

    市场暴跌 黑色星期一袭来 近两百个股跌停

    24日,“黑色星期一”再袭A股市场。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下探,沪指跌超3%直指2000点,最低下探至2007.65点。午后,两市延伸早盘下跌态势,沪指重挫逾5%击穿2000点,自去年12月5日以来再回“1”时代。创2009年8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重挫近7%,板块全线飘绿,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1963.24点,跌109.86点,跌幅5.30%,成交量879.7亿元。再创刷新年内新低。深成指报7588.52点,跌547.53点,跌幅6.73%,成交量915.9%。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飘绿。24日互联网板块走势抗跌,终盘跌4.48%,跌幅相对较小。光伏行业将迎曙光。早盘半导体业走势抗跌,收盘跌4.98%。证券行业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全线飘绿,收盘大跌8.27%,跌幅居前。此外,软件服务、酒店餐饮和仓储物流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煤炭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弱于大盘。

    个股方面,全线飘绿,两市仅85只个股收红,其余全部收绿。其中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三只银行股放量跌停。两市共有187只非ST个股跌停,422只个股跌超9%,1699只个股跌超5%。

    暴跌揭秘 利好预期落空 钱荒持续

    自上周四市场爆出钱荒以来,商业银行的“央妈”——央行的态度一直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原因。市场普遍预期周末会有降准或者降息等利好消息推出,但是到周一早上才发现全部都落空。

    对于暴跌的原因,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有以下几点。

    东北证券投资顾问胡丁丁认为,市场本以为是周末会有大的利好,但是没有兑现,现在市场是利空正在释放,市场非理性下跌。

    国泰君安证券石家庄营业部投资总监王冀湘认为,本轮下跌的三个主要诱因:宏观经济下行,流动性紧张,IPO重启中,宏观经济下行是核心,考虑到领导层的政策立场是容忍较低的经济增长以促进转型,这一过程可能刚刚开始,下半年很多蓝筹股都面临业绩下滑。

    王冀湘表示,流动性紧张是导致今天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央行的立场比较明确,银行板块必然面临整体估值水平下移,但如果投资者因此对这场银行业的主动性压力测试理解为银行政策红利的消失,可能是一种过度解读,这将是大盘企稳的一个契机。

    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则表示,美国退出QE计划时间表的推出也是促成大跌的原因之一。

    后市研判 市场或维持弱势 此时暂不宜出手

    对于后市,各分析人士的观点并不太一致,产生了分歧。

    高盛中国区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表示,接下来几个月,像6月20日那么紧张的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情况很难再发生,但此后预计银行将贷款利率上浮,对于实体经济、投资增长有抑制作用,维持中长期对中国流动性偏紧、资金成本偏高判断。

    但是“钻石底”的发明者,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相对乐观。李大霄在其微博中表示,管理层要救市,并说“2000点以下,应该是救市最佳出手时机”,因为“救市首要先稳住指数股,是救市成功的关键,在历次救市中都非常灵验,包括香港当年救市”。

    河北证券分析人士也有不同的看法。韩旗表示,底部区域结构性风险中孕育着结构性机会,但是王冀湘则认为,此时出手抄底仍为时过早。

    韩旗认为,汇金公司已经出手救市,政策托市的意图十分明显,投资者不要恐慌,不要在下跌途中把金子和垃圾一起抛出。在1949点这个底部区域内,结构性风险更加明显,高估的股票风险更大、低估的股票机会也同时变大。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表示,预计明日跌破前期“建国底”(1949点)后应该会有反抽,投资者可逢高离场,等待政策面和基本面预期稳定后再考虑入场。已经减仓的投资者可少量逢低博反弹,或买入短期理财产品。

    胡丁丁则表示,创业板刚开始下跌风险较大,大盘蓝筹股有估值优势,是一个好的机会。“操作上,因为市场资金紧张,若无政策利好,市场仍会弱势”,胡丁丁说。

    王冀湘也认为,从技术上看,24日加速下探后,证券市场有望迎来技术性的超跌反弹,但幅度不会很大。对于多数周期个股,建议河北股民还是以减仓为主,小股票也面临一波洗牌,下半年机会还是在弱周期成长股,只是此刻出手抄底仍为时尚早。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