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信用卡还款容差容时本月执行 石家庄各银行标准不一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03 1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7月1日起河北石家庄多家银行提供信用卡“容差容时”服务,银行提供3天还款宽限期,且每月应还款项中的未清偿部分在10元以内,视为全额还款。河北新闻网财经频道记者发现,不同的银行对信用卡“容差容时”服务的要求并不完全相同。

    

银行信用卡容差容时

信用卡还款容差容时本月执行 石家庄各银行标准不一

    网友吐槽:信用卡卡帐忘还几天  几毛钱变成上千元罚息

    网友“无奈”在河北新闻网论坛开帖子吐槽称:“都怪我太马虎,我的某银行信用卡忘记按时还款,因为几毛钱没还上就背负上千元的罚息并且我的诚信记录也受到了影响,哎,真的是很无奈啊!”

    国家政策:从7月1日起银行应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容差容时”服务

   《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将于7月1日实施,按照公约,银行应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至少3天的“容时”服务和至少为10元的“容差”服务。这一人性化的服务,不仅能给不少持卡人省去麻烦也可以使持卡人不会因为一时疏忽就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抹黑”。

    不过因为公约并没有强制性一些银行并没有强制执行。

    本地调查:石家庄银行针对信用卡容差容时标准各不同

    记者就信用卡容差容时问题采访了石家庄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该行没有容差容时的服务。他是这样说的:“工商银行已经在2009年就取消了全额计息,只是对未还部分计息,所以这次容差容时不针对工商银行。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有的银行的容时容差服务需要客户提前致电银行申请,有的银行则自动给客户提供延时服务;在金额上有的设置了10元的容忍额度,有的则是按照投资百分比来说。

    比如石家庄某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项服务需要客户提前打电话申请,而容忍“零头”额度,也需要客户在这个账期有还款动作,“如果只透支了9元,在这个账期却没有还款动作,也无法享受这项服务”。

    “我行信用卡系统自动为客户提供两天的容时,容差方面,则不能高于该账期透支额度的10%并且最高不超过100元人民币。”农行的工作人员是这样和记者介绍的。

    中国银行则根据卡片类型不同,宽限期则从3天至9天不等,容差方面,中国银行为当期欠款额的1%,或者10元人民币以内。

    此外,股份制银行中的华夏、光大、民生等也都表示他们早已实施容时容差。

    专家介绍:信用卡容时三天为自然日

    石家庄某银行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信用卡消费者时,是这样说的,“容时”只是延缓还款时间,如果过了宽限期未还款仍会被收取罚息。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表示,在到期还款日之前,银行会发短信再次提醒持卡人。另外,延迟3天还款也有时点要求。一家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称,客户需在到期还款日之后的第三天晚上6点前还款。此外,信用卡还款以到账时间为准,如果周末跨行转账,有可能因资金未实时到账而造成逾期。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容时还款3天中“3天”指的是“自然日”,而不是“工作日”,因此在办理这项服务时,持卡人一定要把周六、周日也算在“容期日”以内,以免耽误了还款。此外,当前还款形式多样,既可选择关联储蓄卡还款,也可借助第三方平台如支付宝、拉卡拉等,但一定要注意款项到账时间,如跨行转账就不能够实时到帐,一定要把钱在路上的时间计算出来。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