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证券市场暴跌后暴涨 上窜下跳为哪般?河北股民可暂观望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10 1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沪指10日大涨40余点 成功收复2000点关口

沪指10日大涨40余点 成功收复2000点关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近一周多以来,证券市场就像展开的拉锯战一般,在2000点左右上窜下跳。前天(8日)还暴跌的沪指今天(10日)即大涨2.17%,再次冲上2000点。河北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在2000点附近对消息的敏感度较高,反应较为剧烈。而对于后市,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建议短期持观望态度,等待成交量有效放大后才能确立反弹行情的到来。

    中国石化飙涨6.47% 沪指收复2000点

    今日沪指微幅低开,盘中沪指强势上行,但量能也未能有效释放,随后股指便展开回落,资源类个股集体表现,午后,沪指在资源股的带动下突然直线拉升,涨幅超过2%重上2000点。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信托、稀土、传媒、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008.13点,涨42.68点,涨幅2.17%,成交量728.1亿元。深成指报7851.25点,涨250.78点,涨幅3.30%,成交量859.7亿元。

    板块方面。多元金融板块今日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全线飘红,终盘涨6.45%,居涨幅榜榜首。午后稀土股带动有色金属走强,终盘涨4.88%,居涨幅榜第二位。仓储物流板块走强,终盘涨4.88%,并列涨幅榜第二位。此外,证券行业、煤炭行业和环保行业板块板块强于大盘;互联网、旅游行业和银行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个股方面全线飘红,两市仅百余只个股飘绿,其余九成多均翻红。其中中国石化午后持续大举拉升,至收盘,中国石化报4.61元,涨幅6.47%。

    上窜下跳为哪般?对消息敏感度高所致

    对于近期证券市场像拉锯战一样在2000点附近上窜下跳的情况,分析人士表示,2000点是市场信心的关键点,可能存在一定的反复,建议河北股民暂时观望为宜。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10日下午沪指收复2000点后,在其微博中表示“收复2000点,就是收复股市信心”。

    申银万国证券石家庄营业部谢钢则表示,近期市场的大涨大跌或更多是受到市场消息的影响,比如10日的大涨或更多是受到李克强总理关于对经济增长率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不超出“上限”的表态影响,市场悲观心理有所弱化所致。而8日市场暴跌则是受到了IPO重启的消息的打压。

    “市场在这个位置对消息的敏感度比较高,才会这样上窜下跳”。谢钢说。

    后市可持观望态度 等待成交量有效放大

    对于后市,市场分析人士的观点还是比较一致,近期市场或仍维持震荡,等待量能有效放大后再出手,短线宜观望。

    对于后市,谢钢认为10日市场大幅上行回补了7月8日的调控缺口,显示了主力对于1950-2000点区域的争夺仍将延续。由于近期宏观基本面仍有较多不确定性,市场人气仍较为低迷,谢钢认为后市对于2000点一线的争夺仍将持续,建议投资者可采取波段操作的策略,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和近期价格回暖的稀土永磁行业。

    财达证券投资顾问韩旗则表示,多空双方对于2000点争夺白热化,但是成交量仍未能有有效放大,因此建议河北股民目前操作持观望态度,等待大盘成交量的逐级放大,才能确定反弹。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