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多券商或将在冀新设十余营业部 河北证券市场竞争将加剧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3-07-16 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轻型营业部即C类营业部,符合证券公司布局设点的要求

轻型营业部即C类营业部,是证券公司未来布局设点的首选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善文)自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以来,河北证券行业不断有证券公司要新设营业部的消息。近期内就有国盛证券、东兴证券等新进券商要在石家庄筹建证券营业部,还有中银国际证券、首创证券等已经在河北设置营业部的券商则加紧了在各地市布局的脚步。分析认为,证监会上述规定原则上放开了证券营业部设点,促使证券公司在未设点的空白区布局设点,增加自身的营业网点,这种情况下,在一定范围内会加剧日益严重的行业竞争,同时也将为河北证券市场注入新的血液,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促进河北资本市场的发展。

    省外券商抓紧布局石家庄市场

    今年3月,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分支机构监管规定》以来,证券公司新设证券营业部仅需经总公司所在地证监部门审批即可,而与新设证券营业部所在地的证监部门沟通协商好即可,不再必须经过其审批。

    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证监会这项规定的实施,原则上放开了证券公司新设证券营业部的限制,促使证券公司在未设点的空白区布局设点,增加自身的营业网点。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就有国盛证券、东兴证券、华融证券等原来未在河北设点的证券公司等准备或筹划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设置证券营业部。

    其中国盛证券已经在河北某网站公开打出了筹建石家庄营业部的招聘启事。

    已设点券商触角伸向其他地市

    除了上述证券公司要来河北新设营业部外,原来已经在河北设置证券营业部的证券公司如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银国际证券、首创证券、广发证券等均已准备或在筹划在河北省内多个地市新设网点。

    海通证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关雪芬表示,海通证券在秦皇岛和衡水各新设一家轻型营业部已经通过监管机构的审批,准备工作正井然进行。同时,关雪芬告诉记者,这两家轻型营业部均会在机构业务上倾斜,而对于目前竞争激烈的个人业务在重视程度上则相对弱化。

    国泰君安证券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青松也对记者表达了希望能够到河北各地市设点的想法,而且相关手续已经在走审批流程。“证券公司对于新设轻型营业部的主观意愿还是比较大的,”张青松说。

    另据了解,中银国际证券准备在石家庄新设一个面积仅百多平方米的轻型营业部,目前在石家庄已经开始招聘工作。首创证券河北分公司则准备在其他地市设置一至两家轻型营业部。广发证券河北分公司也已经准备在衡水新设一家轻型营业部。

    将加剧行业竞争 促进行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记者了解到的近期准备或正筹划在河北省内新设的证券营业部或将达到十余家,那么在证券市场相对疲弱的现在,这则消息将对河北证券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呢?

    对于证券公司来说,新设证券营业部除了要考虑占领市场外,更要考虑盈利问题。

    张青松认为,新设营业部“首先要考虑成本的问题,所以国泰君安证券准备稳打稳扎的推进营业网点的建设,因此现在步子也不会一下子迈的太大,不会一下子在11地市全部铺开摊子”。

    而对于新设营业部的面积普遍偏小的问题,张青松表示,“营业部面积小了首先成本是低了,其次还是有些弊端,面积太小,人员就不能太多,否则就没有办法办公,也会影响业务的开展”。

    而对于整个河北证券市场来说,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表示,针对目前河北证券市场近期拟新设营业部较多的情况下,在一定范围内会加剧日益严重的行业竞争,同时这些即将新设的营业部也将为河北证券市场注入新的血液,为河北的证券投资者提供更多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也会促进河北资本市场的发展。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善文】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